机构:中国手机厂商霸占印度市场 小米压三星居榜首,OV进前五

业界
2020
11/07
16:5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

11月7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DC给出的报告显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表现强劲,出货量回升至5430万台,同比增长17%,中国手机品牌仍然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数据显示,小米第三季度在印度市场出货量达1350万台,同比增长7%,位居榜首。三星位列第二,出货量达1210万台,同比增长38%。

目前,印度是三星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占其全球出货量的15%,当季vivo、realme及OPPO分别以900万、800万及610万的出货量进入印度市场前五名。

IDC印度研究总监纳夫肯达尔·辛格表示,预计第四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仍将保持增长势头,但下半年两位数的增长难以弥补此前疫情造成的消费疲软,今年总出货量将小幅下滑。

按照目前的情况,中国品牌控制着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81%,这足以体现了强大的优势。

之前,印度政府曾宣布“ Aatmanirbhar”(自力更生)计划,已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推入了公众风暴眼,虽然不少印度民众声称想要抵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产品,但Canalys分析师Madhumita Chaudhary表示,这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根本不可能改变事实。

Mardikar补充道:“厂商在向消费者传达‘印度制造’的讯息,并渴望将其品牌定位于‘印度优先’。尽管面临这种情绪,小米、OPPO、vivo和Realme受到的影响依然很小,因为三星、诺基亚或者甚至苹果的替代智能手机在价格上并无竞争力。”

按照印度相关人士的说法,印度人不得不购买中国厂商的手机,而市场上大部分手机都是中国手机,因为几乎没有其他的品牌能像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那样提供更好的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IDC公布的另外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约4970万台,其中华为占据第一的位置,OPPO、vivo分列第二、三位,小米位居第四位,realme排名进入前五。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国手机厂商 印度市场 小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