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研超高速 sfs 闪存曝光:Mate40 Pro 已使用 速度较 UFS 3.1 翻倍

业界
2020
11/03
23:3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华为自研超高速 sfs 闪存曝光:Mate40 Pro 已使用 速度较 UFS 3.1 翻倍

近日,有多位数码博主实测,华为 Mate40 Pro 的闪存读写速度堪称 " 恐怖 "。小白测评实测显示,华为 Mate40 Pro 的持续读取、写入速度分别达到了 1966MB/s、1280MB/s。

作为对比,小米 10 至尊版分别为 1772MB/s、789MB/s;三星 Note20 Ultra 分别为 1750MB/s、736MB/s。

可见,华为 Mate40 Pro 闪存写入提升十分明显,增幅超过 70%。

随机读取方面,华为 Mate40 Pro 实测为 383MB/s,随即写入更是达到了夸张的 548MB/s,较一般 UFS 3.1 机型几乎翻倍。

此前有博主猜测,如此高的读写速度,可能是华为将 UFS 3.1 优化到了极致。但最新的一则拆机视频显示,华为 Mate40 Pro 采用的并非 UFS 3.1 闪存,而是来自自家海思。

艾奥科技在 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拆机过程中,第一次发现了印有海思 Logo 的闪存,这似乎已经说明,华为已经有自研的闪存了。

另据爆料,华为 Mate 40 Pro、40 Pro+ 以及 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采用了华为自研的一种新型闪存(或为 sfs 1.0),但华为官方从未公开提及,也为在发布会上进行宣传,技术细节尚不清楚。

但实测结果已经表明,华为 Mate 40 Pro 的闪存性能目前在众多旗舰机中是独一档的存在,至于所有闪存背后的技术,还有待更多挖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11月2日晚消息,11月1日,桂从友大使在瑞典《今日工业报》发表题为《合作建5G造福全人类》的署名文章。
业界
“华为数字能源的愿景是引领能源数字化,建设绿色智能世界。华为将传统的能源技术和数字化技术相结合,通过能源数字化提供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数字能源解决方案。”
业界
10月31日下午,华为心声社区披露了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于10月27日在研发应届生招聘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
业界
11月2日早间消息,市场分析公司IDC发布2020年第3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市场分析报告,2020年Q3平板电脑全球市场出货量达4760万台, 同比增长24.9%。
业界
10月30日早间,针对是否已经恢复对华为供货,索尼官方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不评论特定客户或业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