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输入法10.0版本:功能向未来而升 体验再次升级

互联网
2020
10/26
14:56
分享
评论

2020年5月4日,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组委会在线揭晓最新一届CHiME-6成绩:科大讯飞联合中科大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USTC-NELSLIP)在给定说话人边界的多通道语音识别两个参赛任务上夺冠。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也包揽了之前CHiME-5的全部冠军、CHiME-4的三项冠军。冠军的背后就是科大讯飞强大的A.I.实力在起作用。

云图片

在科大讯飞强大A.I技术支持下,2020年10月20日,拥有诸多黑科技的讯飞输入法10.0版本也正式亮相,将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通过输入法这样的“掌上精灵”带到用户的面前,深入用户的生活。

云图片

讯飞输入法10.0版本重点更新A.I.语音引擎,使讯飞输入法通用语音识别准确率在98%的基础上获得进一步提升,保持识别效果业界第一,用户体验最佳。市场上,语音输入场景也将更加细分多元,这对手机输入法厂商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讯飞输入法10.0在更快更准的基础上,更强大的适配多种场景。对于输入法产品,业界有这样的论断“得场景者得天下,差异化是突围之道”,而讯飞输入法做到了。

早前V9.1版本支持耳语和噪声环境输入,无论是嘈杂的地铁站、大型活动现场,还是安静的图书馆、电影院,使用讯飞输入法小声说话能够轻松准确识别。现在的人们几乎都是“低头族”,走在路上玩手机的人数不胜数,但不注意看路也有安全隐患存在,而讯飞输入法高效率的语音输入,能帮助用户摆脱单手输入吃力的尴尬,在安全上也更有保障。

云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输入法的准确率,讯飞输入法10.0还加入唇形辅助输入功能,在用户进行语音输入时,会开启摄像头,利用视频辅助语音识别,从而得到更好的输入效果。想要体验这个功能的小伙伴,可以点击输入法右上角的小相机按钮开启,之后中心位置会定位捕捉说话人的信息,语音输入加上唇形辅助,可以得到更好的识别效果。

云图片

此外,在面对一些专业词汇时,讯飞输入法10.0也有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它已经支持医疗、旅游、购物、游戏领域的专业热词,会根据实际语境解码并匹配相应的词语,提高语音输入准确率。比如用近期热门的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的比赛解说视频进行录制来看语音识别结果。可以看出“打大龙”、“Gank”这些专业词汇都可以准确输入。如果输入法不够智能的话,一通输入之后可能会是一串看不懂的话,让原本就已经焦灼的战局更乱。此外,《王者荣耀》中我们经常会说的“来上路gank”、“不服可以来solo”都可以一气呵成地输入。

云图片

在这个信息互联互通的世界,效率是不可复制的通行证,当你将输入效率提升到一定高度,预示在信息世界中快人一步。提升效率也并不是口头说说而已,讯飞输入法依靠科大讯飞强大的A.I.能力,在输入效率方面持续发力,为用户带来绝佳的高效率输入体验。

如今A.I.遍地开花,更一直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模样。长期以来,讯飞输入法一直以满足用户刚需作为发展目标,通过A.I.的强力赋能,为生活和工作添加了更多便利和想象空间。在未来,输入法产品一定是跨平台、全场景、更懂你的多形态产品,相信凭借科大讯飞全面而强大的A.I.技术,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