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化携手科幻世界共建"融幻影业",聚焦科幻影视及IP开发

互联网
2020
10/26
14:20
分享
评论

10月24日,在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第31届)于成都举办之际,融创文化集团与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融创科幻影业(成都)有限公司(简称融幻影业)。融幻影业将聚焦科幻文学版权运营、孵化优质科幻影视项目及IP,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科幻文学挖掘、开发再创作机构。

挖掘科幻文学价值,融幻影业致力于影视化开发

创立于1979年的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幻出版领域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机构,旗下拥有《科幻世界》等科幻出版期刊,同时运营银河奖、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两大业界品牌活动。科幻世界目前拥有国内最大的科幻作品版权资源库,刘慈欣的《三体》长篇系列、《流浪地球》均首发刊登于此,通过"银河奖"走出去的王晋康、何夕、韩松等已成为中国科幻中坚力量。

多年耕耘,科幻世界杂志社如今已拥有四份刊物,针对全年龄段读者;"中国科幻基石丛书"和"世界科幻大师丛书"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科幻类丛书系列。在培育作家作品的同时,科幻世界也培养了庞大的科幻迷群体,提升了一代代科幻迷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而通过"银河奖"和"国际科幻大会"两大品牌活动,则构筑了作家与读者、作品与产业、中国科幻与世界科幻交流沟通的坚实平台。

融创文化集团与科幻世界共同成立的融幻影业,将以《科幻世界》沉淀下的丰富优质科幻文学作品、科幻作家创作力为基础,借助融创文化于科幻内容的战略布局,聚焦于科幻文学版权运营,将科幻文学开发成剧本,孵化优质科幻影视项目,将自身打造为极具创造力的科幻文学再开发平台。

第31届中国科幻银河奖由融创中国四川公司特邀赞助,多场活动在环球融创黑龙滩·长岛举行。签约现场,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李宇浩与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经理黄河共同宣布"融幻影业"的成立。同时,黄河将出任融幻影业董事长,李宇浩出任总经理。

签约现场李宇浩表示,"《科幻世界》不仅仅是一本杂志,它为中国科幻种下了一颗种子并持续生长,并为科幻迷们提供了观察宇宙和自己人生广阔而深远的视角。以《科幻世界》为起始的中国科幻文学已经抵达到了世界高度,融幻影业会努力挖掘这些科幻文学特有的魅力,孵化出好的科幻影视内容"。

"中国科幻产业正进入到影视时代,我们也为此积蓄了长久的力量,从科幻文学到科幻影视,我们并不会缺席",黄河表示,科幻世界渴望与融创文化这样具有深厚产业布局和战略眼光的集团进行合作,共同提升科幻IP转换效能,并朝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期待从融幻影业走出去的影视作品为中国和世界各地观众带来难忘的内容体验。

从科幻文学到影视,融创与中国科幻产业发展共建

今年8月,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重点提到,"要加大对科幻电影剧本的培育力度,鼓励扶持原创,促进科幻文学、动漫、游戏等资源转化,丰富科幻电影内容创新源头"。融幻影业的成立,正是融创文化同科幻世界积极响应国家产业号召的结果,融幻影业将努力探索并开拓科幻文学向科幻影视转化的可行性路径。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出席了本届中国科幻银河奖,并代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致欢迎词。经戈副主席指出,四川是中国科幻出版高地,成都被誉为中国"科幻之都",四川省科协将继续大力支持科幻世界杂志社把优秀科幻IP进行产业转化,助力中国科幻产业的发展。

这是融创文化进入到科幻产业链上游的科幻文学领域,开拓科幻迈下的又一坚实步伐。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表示,"科幻和动画是融创文化的战略内容方向,在科幻领域,融创文化已经拥有了一些基础布局,希望能积极参与到中国科幻产业发展中"。融幻影业将成为融创文化的科幻"出发点",进而制作出更多更好的科幻影视作品。

融创文化旗下拥有影视制作基地以及亚洲知名后期特效制作公司Base FX,后者曾参与了《流浪地球》《星球大战9》《变形金刚4》等多部国内外科幻大片的前后期制作,Base FX为世界影迷奉献了无数科幻视觉奇观。融幻影业的成立,意味着融创文化建立从科幻文学开发、项目拍摄、后期制作的一整条科幻项目开发链条。此外,从融幻影业孵化出的优质科幻IP未来也将落地融创旗下丰富的文旅场景中,实现内容与线下场景的相互赋能。

四川是融创中国在全国重点战略布局版图之一,融创深耕四川五年,重点打造的成都文旅城已经开业,未来也将建设天府影都项目。此次与科幻世界的合作,也是融创在成都乃至四川构建的多元文化产业内容,融创致力于同城市共建,融创将继续夯实成都作为中国科幻产业高地,进而推动中国科幻产业的繁荣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