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易课堂助力怀宁县开展信息化领导力及智慧课堂能力提升培训

互联网
2020
10/22
09:59
分享
评论

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入2.0时代,对教师教学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中提出,要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开展有效教育教学。教师素养的提升直接关系到教育信息化的推广。

为响应国家号召,怀宁县教育局于10月1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校长领导力培训和骨干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全县共16所中小学,150多位老师参与培训。培训围绕五大模块来进行,首先王一中局长和何新田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培训的主旨及必要性,要求各校领导发挥积极作用,引导教师尽快常态化使用。

校长专题讲座01

来自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束夏梅副校长进行了《信息化领导力与信息化2.0》专题讲座,与老师们共同探讨信息化教育的重要性。在场老师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仅在培训中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加上束校长的微信,期待进一步学习与交流。老师都说,不比较不知道差距,经过这次的培训,更加明确了智慧课堂未来的发展趋势,乡村学校需要进步的地方很多,要紧跟时代步伐,确保教育不落后。

校长专题讲座02

紧接着,来自洪铺镇冶塘小学的方向明校长进行了《推进智慧课堂,助力高效教学》的经验分享,冶塘小学目前已经逐步实现了智慧课堂的常态化应用,在怀宁县区起到了榜样作用。方校长指出,要将智慧课堂落到实处,除了严格要求之外,作为领导者也需要亲历亲为,起到带头作用,且要有明确的使用计划和目标,才能逐步将智慧课堂落到每个班级,每位教师,每位学生。同时,方校长也感慨,智慧课堂帮助学校实现了教学高效化,学情数据化,互动即时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教师负担,提高了教学效率。

智慧课堂展示课

为了让前来培训的各校教师更加立体的感受智慧课堂,冶塘小学闪丹丹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开展了一堂《捐书活动》数学公开课,现场老师们听的津津有味,鼓掌称赞,纷纷表示闪老师的课非常精彩,增加了课堂形式的多样性和趣味性,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智慧课堂能力提升培训

接下来,希沃易课堂培训师周璐给大家带来了两场智慧课堂的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帮助教师深化智慧课堂与教学全面融合,以提问的方式帮助老师们梳理了智慧课堂的全教学流程,并且基于前期的入校服务情况,以希沃易课堂的讲解为例模拟了一场课前课中课后的智慧课堂全教学流程,让现场老师以学生身份体验作为课堂主角的感受。在实践中帮助认识智慧课堂常态化的必要性和可实施性。

培训会在老师们意犹未尽中结束,老师们表示非常感谢教育局安排的这场培训,受益颇多,今后要加快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的步伐,进一步将智慧课堂落到实处,更好的建设乡村教学体系,让教学资源均衡,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智慧教育带来的便捷。

如今,信息化应用教学已经成为现代课堂必不可少的部分。怀宁县各年龄层的教师都在认真地学习,不断尝试,不断探索,为的是更好地提升自己,适应新形势下新技术“革命”。为适应网络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技术准备,实现智慧化课堂的教学目标。希沃也将持续努力,为怀宁县智慧课堂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