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新物种苏宁易购“趣逛逛”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互联网
2020
09/30
15:36
分享
评论

2020年,直播带货无疑是最火爆的互联网风口。如今,苏宁为这一风口再加了一把火:9月30日,苏宁易购首个直播基地“趣逛逛”正式运营,这是其首家可以在线逛的潮流直播门店,同时也是苏宁首个落地的直播基地。

3D打印版的苏宁易购APP

“趣逛逛”位于与苏宁总部一路之隔的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由南京徐庄苏宁易购广场改造升级而成。

前来体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趣逛逛”三个大字。有心的消费者可以发现,“趣逛逛”三个字旁边,是“万物皆可逛”几个小字,一股随心逛万物的心情油然而生。

image.png

进入“趣逛逛”,一个个潮流品牌、一件件品牌尖货随处可见。与传统大卖场不同的是,“趣逛逛”体验感十足:对那些时尚潮流的女孩而言,成片的“口红墙”无疑是最爱;对于电竞发烧友而言,在电脑上参与电竞游戏不过瘾,可以来此体验最新款、性能最强大的电竞产品。手办、无人机、玩偶、摄影、体育……只要你想得到,在“趣逛逛”里均能360度无死角亲身体验这些新奇好玩的品牌尖货

5万名逛播开启零售新风口

“趣逛逛”万物皆可逛,重点在一个“逛”字。

在“趣逛逛”,苏宁易购此前多次提出的“店播”和“逛播”终于落地,从“逛”中找寻未来的发展机遇和创新点。

走入“趣逛逛”,发现店内的销售员与以往苏宁易购的销售员有了很大的不同。换而言之,他们已经不是传统的销售员,而是经过培训学习后升级为“直播代逛员”。

“代逛员”多了个主播身份,鼓励边上班边直播,最大化将私域流量转变为销售,收入由基本工资+店内销售提成+直播销售提成组成。”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如今的苏宁易购,开放性和包容性大增。在“趣逛逛”体验中,苏宁对经过认证的兼职逛播持开放态度,鼓励兼职逛播在苏宁场景中,经营自己的私域流量。

这一做法,也将推广到所有苏宁门店。3年内,“趣逛逛”计划通过直播基地和线下场景,培育5万名兼职逛播。

“趣逛逛”升级零售服务

体验“趣逛逛”,“升级”是各方的一致体验。

通过直播,让用户可以碎片化逛街。而直播带货销售的商品,苏宁易购承诺,3公里内1小时送达,给消费者带来升级版的购物体验。

image.png

不仅针对消费者,苏宁易购“趣逛逛”为直播提供主播、流量方面的给力支持。苏宁易购直播主理人贾乃亮作为趣逛逛合伙人,将带训新人逛播员,助阵大牌官方旗舰店。

针对品牌商,苏宁易购诚意满满,服务再次升级。“未来苏宁和品牌商的合作,将拓展为1+1+1,即线上官方旗舰店、线下场景展示销售、直播官方旗舰店,计划3年内帮助1000个品牌商的年直播销售额(不含退货)超过2000万。”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士如是说,“趣逛逛还会筛选创业品牌,采取不收场租、物业、水电费用,转而按店面盈利分成的方式,争取孵化5000个本土新品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