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Q2财报营收超预期,长内容建设成增长亮点

互联网
2020
09/30
14:03
分享
评论

互联网的本质是流量生意,对于企业而言,要在红海市场中找到立足之地,首先得获取足够大的用户规模,以及找到行之有效的商业化方式。商业江湖是幸存者偏差游戏,提升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均以活下来为前提。

成立伊始,趣头条就借助以新兴市场人群为主的新兴市场红利,再结合金币激励体系,迅速积累起流量规模优势。

9月22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财报,营收14.41亿元,同比增长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亏损1.73亿元,2019年同期为4.96亿元。

分业务看,2020年二季度趣头条广告和营销营收13.78亿元,同比增长1.5%,其他营收6290万元,同比增长125%,这部分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直播收入的增加,在较小程度上网络游戏收入的增加,部分被代理服务收入的减少所抵消。

用户数据方面,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1.37亿,同比增长14.4%,综合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4300万,同比增长11.1%。

目前,趣头条的内容版图已覆盖了资讯、小说、游戏、直播及短视频等多个赛道,趣头条将持续推进内容生态建设,提升特色内容吸引力,以满足用户日趋多元的消费需求。

本季度,趣头条披露的免费阅读米读相关数据也成为财报里的一个亮点。在迈过用户抢夺时代后,米读在原创内容上持续发力,截至今年6月30日,原创书库书籍数量破万册,原创作品在米读小说App、趣头条小说频道的渗透率达到25%。

今年,免费阅读展现出不俗的增长势头。据比达咨询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国数字阅读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达到7.4亿人,同比增1.4%,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到4.6亿人,同比增8.3%。免费阅读则从2018年的0.5亿人增长到2019年的2.5亿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