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手机是超大杯,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就是超值杯

互联网
2020
09/28
14:06
分享
评论

这几年手机市场的发展超出了不少朋友的想象,好处是我们能享受到一浪接一浪的技术革新,然而我们却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了解一款产品的价值。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手机的价值,有些媒体和厂商喊出了“超大杯”的概念,向消费者展现更加易于理解的想象。

图片1.jpg

超大杯的饮品里的确会有更多的量,但如果口味不合,那么再怎么大杯都没有用。手机也是一个道理,光是参数“超大杯”,却没有合理利用这些技术优势,那也形同虚设。作为手机行业中的“老行尊”,三星显然相当清楚这个道理,因此他们一直都秉承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产品设计理念,追求物有所值。在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上,我们更是可以明白手机将会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图片2.jpg

永不满足,再攀高峰

作为高端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的性能硬件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当今最高水平。高通骁龙865+ SoC,LPDDR5内存和UFS3.1存储介质,是当下旗舰机型的基本盘。在此基础上,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原生支持5G网络的同时还配备了WLAN优化器,无疑贴合了由时代发展推高的消费者需求。

然而只是单纯的性能提高,可是难以称得上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性能应该如何使用?有些厂商会尽情显示出性能的高低,而在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身上,它只是通过两件事来实现:将屏幕刷新率从60Hz提升到120Hz,将拍摄体验尽可能往专业却易用的方向。

图片3.jpg

首先我们来看屏幕刷新率的提高,也许很多消费者不知道,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活在60Hz的年代。那么从60Hz提升到120Hz意味着什么?回味一下小时候玩过的翻页动画,是否动作变化越细腻,翻页越连贯,动画表现就会越生动?其实,屏幕刷新率就是手机上的“翻页”,只要应用程序的动作也变得细腻,那么整体观感就会越舒适。

为了不浪费由性能硬件和屏幕组成的这一美妙体验,三星在Galaxy Note20系列里加入了屏幕刷新率智能自适应的特性。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机器会自动匹配到适合的刷新率。想想看如果一款游戏没有锁帧,而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的机能足够将其运行到超过60帧的程度,那么显然游戏体验将会更上一层楼。

图片4.jpg

强大的性能最终体现在实际应用中,这样“润物细无声”的体验,才是一台旗舰机型应该有的样子。同样地,在Galaxy Note20系列的摄影体验中,也贯彻了这样的思想。虽然Galaxy Note20系列的三摄组合已然相当强大,但它更着眼的,是如何通过软件引导,让用户享受到实际的提升。

图片5.jpg

所以我们能在Galaxy Note20系列用上专业拍摄模式,8K分辨率视频拍摄,120fps拍摄模式,实时视频虚化和录制麦克风选择等功能。这些以往只是在专业拍摄设备上能看到的功能,现在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出现,带来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拍出轻松超越社交平台水平的内容。

图片6.jpg

新机器总是比老机器强大,这是颠仆不倒的道理,然而这也会让厂商陷入盲目的军备竞赛中。对比之下,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表现进步的方式,都是根据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遇到的问题或需求而来。与其盲目秀肌肉,倒不如把自己做得人人爱,这是一个老牌厂商表现出的修养,是大家都会喜欢的样子。

创新依然,拓展体验

能达到上述的体验,已经是很多手机厂商所认为的旗舰表现。然而这只是三星对待Galaxy Note系列的合格线。如果不能在这个系列上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创新,那么对于三星而言就是失败。因此,Galaxy Note20系列仍然带来了许多的创新。

首先,当然是S Pen的再度进化。这支与产品系列名称息息相关的手写笔,已经成为了行业中的旗帜。伴随着Galaxy Note20系列的推出,这支笔也实现了进化。它不仅能在120Hz刷新率的屏幕上实现与真实书写相差无几的性能,而且经过它书写的内容,还能实现跨平台自动保存和同步,甚至转换成PPT文件以进行进一步编辑。

图片7.jpg

S Pen的这一次进化,是有些“当梦想照入现实”的感觉。在它的帮助下,我们不仅可以即时记录,而且还能转化为方便第三方编辑的电子内容。这种感觉,称得上是数码时代的“我手写我心”。但Galaxy Note20带来的自由自在,可并不止于此。

图片8.jpg

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首次搭载了UWB空间感知技术。这项技术与我们所熟知的Wi-Fi、蓝牙、NFC等现有手机应用的技术相似,然而它却拥有厘米级的精准性,同时还具备高传输速率的特点,另外还有安全性高、低功耗等优势。说到这里,熟悉数码产品行业的朋友,肯定知道它不仅是一个超快的数据传输通道。

在未来,三星还将进一步扩展UWB技术的应用范围。利用该技术的特性,用户将享受到其精准定位特性带来的“附近共享”体验。例如,通过与AR技术的协作配合,用户能够更加轻松地找到同样支持UWB技术的物品;作为“数字智能钥匙”的Galaxy Note20 Ultra,让用户可以凭手机打开门禁和户门。

图片9.jpg

作为三星的旗舰手机系列,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理所当然地向消费者展现出能与工作生活融为一体的无感式强大。不过,大家可能只会感觉到使用三星Galaxy Note20系列手机时的畅快,惊讶于三星在它们身上实现了多少实用的创新,却忘记了三星在后面投入了多少。

能够打造如此强劲的一款当代旗舰,不仅是背靠自家的产业链优势,更意味着三星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变化。只有将技术用在合适的地方,才能带来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而这,正是三星手机作为行业巨头的一份修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