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Pick线下沙龙圆满落幕,解锁明星跨界电竞直播新风向

互联网
2020
09/28
10:56
分享
评论

伴随直播行业的强势崛起,直播逐渐进入公众视野,成为大众主流文化。当娱乐化与直播紧密联系在一起时,便催生了明星跨界直播,出现了大量明星跨界电竞直播的成功案例,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引发行业的关注与思考。诸如,如何搭建适合明星的直播形式,如何将电竞直播和明星娱乐有机结合产生更大的跨界效应以及未来在平台和行业如何实现更好发展等。

近期,由虎牙直播主办的“虎林Pick娱乐营销线下沙龙”邀请了游戏、娱乐、营销等多位业内人士和媒体朋友,围绕这些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同时在本次沙龙上,虎牙直播也发布了《娱乐明星跨界电竞直播报告》,阐述了明星跨界电竞直播成为潮流的内在逻辑。

明星跨界电竞直播 已成为娱乐化新风向

泛娱乐化与电竞的融合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就出现了明星与电竞的跨界合作,但相比传统的明星游戏代言,电竞直播是明星跨界的全新选择。明星通过在线直播,可以充分展现生活中的自己、丰满明星人设,增近与粉丝间沟通互动,同时,明星跨界电竞,也给电竞游戏带来了海量的关注与话题,彰显明星艺人的跨界效应,不仅可以获得商业价值,也乐于被粉丝接受,达到更好地圈粉效果。

在明星跨界电竞直播上,由“虎林Pick”出品的明星直播就深受用户喜爱,也是虎牙在这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虎林Pick”策划当红明星、经纪公司和游戏厂商共同参与,通过定制化活动形式,将明星、电竞和用户紧密联系结合在一起。

据悉,虎牙今年共策划了46场“虎林PICK运动季”明星跨界电竞直播,涵盖65位明星、13家经纪公司和9款热门游戏。虎牙直播通过整合当红明星流量、站内外优势资源以及与腾讯游戏的良好合作,达到明星破圈圈粉,平台流量跨界和电竞游戏受众扩散辐射的互利共赢效果。

对此,丝芭传媒总监韩青松在沙龙上也表示,“电竞和明星合作是共赢的,明星通过和电竞合作,等于多了一个曝光自己的机会和渠道,同时,艺人原有的粉丝群体和电竞的用户可以做一个交融,双方都可以达到一个破圈圈粉的目的,互相导流,电竞也可以借助艺人的影响力快速从小众圈层到大众圈层的蜕变。”

定制化内容输出 保证明星跨界效应的最大化

在明星跨界电竞直播中,最核心的要素是电竞游戏本身,围绕电竞策划定制化内容,才能使明星的直播效果“融洽”。游戏观察创始人丁鹏也认同这一观点,他表示:“明星和电竞之间的关联越来越深,不管是在影史上还是在直播上,他们之间的跨界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这个背后最核心的是现在电竞的发展已经处于大时代当中,它的用户规模是特别庞大的,尤其是年轻用户占比的比例特别高,现在的一些明星他们也特别希望抓住年轻的用户群体,因为年轻人就是未来”。

在“虎林PICK运动季”的明星跨界直播栏目中,虎牙直播综合把脉明星粉丝属性、直播间用户年龄阶层和游戏属性等多方面因素,将游戏内容与明星进行深度绑定,策划具有话题性的原生内容,来保证最佳的直播效果。

在欧阳娜娜《和平精英》直播首秀时,虎牙充分卡位暑期流量,打通第三方资源,将游戏发布新皮肤、开放新地图、周年庆等游戏节庆作为支点,通过明星活动首发解密、福利刺激等手段,最大程度地吸引站内外用户关注,实现单场活动新增破百万、直播间人气破千万,全网总曝光接近886万人次。

在秦昊《英雄联盟》首秀时,虎牙直播围绕明星特征和标签,通过《掌上英雄联盟》、虎扑论坛以及热播剧《隐秘的角落》,策划“秦昊LOL峡谷爬山”、“秦昊蹲草丛”和“谁是卧底”等互动性话题,引发游戏用户、艺人粉丝和剧粉的共鸣,全网总曝光超过1788万人次。

作为深耕电竞直播的先行者——虎牙直播,在泛娱乐化营销、商业跨界、流量破圈、直播创新等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虎牙以平台直播资源为基础,多维融合明星艺人、电竞生态、游戏厂商和粉丝用户等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强,直播内容原生优质,用户互动高频等优势,为各方组织和利益群体拓展交流渠道,打破行业壁垒、突破圈层束缚,为行业未来发展筹谋新篇,以实现企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和谐统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