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5发布25周年!首次引入开始菜单、任务栏

业界
2020
08/25
16:1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时光荏苒,Windows 95迎来了25周岁生日!

1995年8月24日,微软正式发布了Windows 95,带来了很多到今天仍然在使用的功能,包括开始菜单、任务栏。在过去的25年间,微软不断创新,才有了今天的Windows 10。

你还记得Windows 95吗?

Windows 95是微软最成功的操作系统之一。

1995年8月24日,伴随着滚石乐队震耳欲聋的《Start Me Up》,微软当时的CEO比尔·盖茨向全球介绍了Windows 95。

Windows 95是Windows 3.x的后续版本,其版本号为4.0,开发代号为Chicago。为Windows 95做广告,微软花了3亿美元。

Windows 95第一次抛弃了对前一代16位x86 CPU的支持,因此它要求使用英特尔公司的80386处理器或者在保护模式下运行于一个兼容的速度更快的处理器。

同时Windows 95也是第一个特别捆绑了一个版本的DOS的视窗版本(Microsoft DOS 7.0),它带来了更强大的、更稳定、更实用的桌面图形用户界面,同时也结束了桌面操作系统间的竞争,风靡全球。

7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indows 95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