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019年耗电143.3亿度:3nm将年耗70亿度!

业界
2020
08/21
17:21
C114中国通信网
分享
评论

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厂台积电,一年耗电量是多少?根据台积电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2019年,包括台湾厂区、WaferTech、台积电(中国)、台积电(南京)、采钰公司,台积电全球能源消耗量为143.3亿度,比五年前增加了54.12亿度,近五年每年平均年增长率12.5%。

4

台积电日前宣布加入全球再生能源倡议组织(RE100),成首家加入 RE100倡议的半导体公司。台积电承诺,到2050年,将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

就在上个月,台积电已经与风电公司沃旭签署协议,承包其两座风电场未来20年的发电量,预计每年将消耗34.5亿度绿色电力。

据悉,台湾地区2019年绿色能源发电量为140亿度,还不够台积电一家的使用量。

台积电3nm 半导体制造厂开启后,预计耗电量将达到70亿度。这意味着,台积电未来耗电量仍将居高不下,继续增长。台积电也将持续增加绿色电力,3nm 工厂使用绿色电力占比将达到20% 左右。

【来源: C114中国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将以6nm制程拿下英特尔明年GPU代工订单。
业界
8月12日,台湾地区媒体《经济日报》转引《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自去年起,已有100多位原台积电工程师和经理人员被挖角到中国大陆,从事芯片研发制造项目。
业界
8月6日消息,据报道,此前多位知情人士称,包括台积电和富士康在内的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都有兴趣投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业界
业界人士提到,目前台积电5纳米制程产能已爆满,第3季还有部分生产海思订单,大多数都留给苹果,第4季几乎都为苹果所囊括。
业界
据经济日报报道,英特尔先进制程量产卡关,AMD踩足油门超车抢市占,提前包下台积电明年7nm与5nm产能,投片量翻倍暴增,挹注台积电7nm以下产能利用率一路满载至明年,AMD明年第2季投片量也将正式超越苹果,...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