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看点内容服务提升,创作者或将迎新发展机遇|QQ看点

互联网
2020
08/14
10:56
分享
评论

近期,很多用户都发现腾讯·QQ看点出现了许多优质的原创作者,平台中的视频内容变得越来越丰富了。其实这些都是腾讯看点对平台内容服务提升做出的种种改变。2020年年初腾讯看点就推出了一系列优质的原创作者扶持计划,看点春雨计划、看点天梯计划、看点聚星计划和看点MCN星推计划,这几项计划是为不同成长阶段的原创作者提供长线服务支持,从流量、收益等维度激励优质原创内容,扶持计划推出就吸引了大批原创作者入驻腾讯看点。

2020年全面扶持计划的“第一弹”,计划全年投入千亿级额外精准流量,超30亿现金补贴奖励优质内容,全年补贴收益作者总数超100万人。而此次的政策加强和新政策推出,也表示腾讯看点在跟随行业变化,不断优化扶持的内容领域及对象。

腾讯·QQ看点作为腾讯看点重要组成部分,其内容升级也是广大用户关注的重点。腾讯看点推出的扶持政策无疑是为腾讯·QQ看点内容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近期,腾讯看点宣布推出加强版扶持计划——看点星耀计划,以及一项全新扶持计划——看点MCN引力计划。全新扶持计划将预示着腾讯·QQ看点资讯内容得到更好的提升,那么最新推出的两项计划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看点星耀计划内容介绍:

看点星耀计划是对看点聚星计划的加强版,面向非游戏品类,尚未注册企鹅号,且内容高质量、有知名代表作、账号IP属性强的全网优质视频作者。与看点聚星计划相似的是,看点星耀计划同样是针对头部作者的扶持,并保持了流量收益最高档位扶持,每部视频最高流量收益超过1.5万。

1597372616977412.png

与看点聚星计划不同的是,作者方面,看点星耀计划聚焦全网粉丝量300万以上的创作者;内容赛道方面,聚焦视频赛道;扶持策略方面,曝光资源包升级为600万,给予头部作者更大的流量扶持力度,优质新入驻作者还将获得入驻奖金、发文激励;原创保护方面,对原创作者给予更全面、更专业的原创保护。

看点MCN引力计划内容介绍:

“看点MCN引力计划”是面向MCN机构的扶持计划。MCN引入账号的品类须为美食、生活、时尚、网红达人、搞笑。每自然月将按照标准选出榜单排名TOP20的MCN。将获得30000—5000元/家不等的梯度高额现金奖励。这是腾讯看点在向更多MCN合作伙伴抛出橄榄枝,更是为他们提供一个额外的收益渠道。

1597372637714791.png

新推的两项扶持计划侧重点不同,针对的赛道也不同。但是两项计划的核心目的都是将流量合理的分配,给真正能够持续创造优质作品的创作者,给予原创作者一定的支持和鼓励,帮助创作者更好的实现流量变现、吸引更多的粉丝。

其实前期腾讯看点推出的扶持计划就颇有成效,王者不二、De文同学的双重人格、老吴很帅哇、银匠雪儿等看点优质作者崭露头角。据数据显示,腾讯看点三端单月视频消费量涨幅达20.18%,信息流视频内容已成为时下创作者新的增长点。此次的看点星耀计划更是聚焦视频赛道,对具有优质原创能力的视频作者来说也是一个红利期,对新入驻平台的作者来说意味着直接跨过了冷启动期,可以更快成长。

目前,腾讯看点日活跃用户2.4亿,日均内容消费量96亿。强大的用户群体将为原创作者提供坚持的粉丝基础,一系列的扶持计划与活动也将提升原创作者粉丝粘性,帮助其实现流量变现。优秀原创作者持续发布优质作品,也将给平台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形成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拥有强大年轻用户群体的腾讯·QQ看点将成为原创作者的必争之地。

2020年,腾讯看点将继续激活平台,创作生态系统,挖掘优秀的原创作者,输出优质的原创内容,打造一个良好的内容生态圈。而腾讯·QQ看点内容服务提升是腾讯看点的重点提升工作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