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与晨兴启动RTE 2020创业大赛,挖掘下一个实时互联网独角兽

互联网
2020
08/12
17:19
分享
评论

2020 年,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肺炎,让全球陷入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重压之下,全球多个行业遭受冲击,但也有个别行业衍生出新机遇。互联网便是其中之一。

此次疫情使线上实时互动成为工作、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在线教育、在线办公、在线医疗、在线购物、云健身、云蹦迪等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已成为互联网社交与人们生活的“新常态”。

疫情之下,当传统行业身处炼狱,互联网行业却逆风而上,不仅维持着人们的正常学习与生活,更为多个行业的发展和转型提供了重要契机。无疑,互联网行业呈现出“线上替代线下”的趋势,而实时互联网更成为未来发展的关键。

特殊情势下,如何为全球创业者更好的赋能?如何最快速找到实时互联网赛道的未来独角兽?

奇绩创坛“加盟”,RTE 2020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

2020年7月,声网Agora 与晨兴资本联合启动“RTE 2020 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作为全球首个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旨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使用实时互动技术进行创新”的企业和场景。

为什么要发起此次大赛?

声网Agora 创始人&CEO 赵斌提到:“这么多年下来,我们发现实时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行业赛道,声网是这个赛道的技术赋能者,在我们的平台上涌现出了非常多的实时互动创新场景和企业,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个比赛为实时互联网创新生态的持续发展做一点努力”。

作为全球实时互动云服务的开创者,仅用了六年时间,声网Agora 即成为一家市值超过 60 亿美元的全球化企业。今年 6 月 26 日,声网Agora 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实时互动云公司。

声网首创实时互动云服务(RTE PaaS),是该行业的先行者,当前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声网Agora SDK 已经赋能社交直播、在线教育、游戏电竞、IoT、AR/VR金融、保险、医疗、企业协作等10余行业,共计 100 多种场景。从斗鱼直播连麦、到陌陌视频社交,从 VIPKID 的 1 对 1 英语教学,到新东方的千人大班课,从近期很火的美国线上云活动平台 run the world、到印度的线上虚拟会议平台 airmeet...,声网的平台与创新技术,正在为全球开发者提供助力,并更多实时互动场景的赋能。

“我们很高兴看到在过去这些年的业务开展过程中,声网赋能和帮助了一些好的创业公司的成长,也很高兴有晨兴和奇绩创坛加持,一起来做这个创业大赛,让更多优秀的开发者和创业者了解和关注实时互联网的机会,利用这个机会做出有价值的事情。”

晨兴资本作为最早发现该赛道的投资机构,与声网Agora 一同走来,亦是实时互联网赛道的重要驱动者。正如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所说:“我们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声网、奇绩创坛一起联合举办这样一场‘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期盼能够帮助中国的创业者,利用实时互联网探索 to C 和 to B 的各种应用”。

另外,大赛战略合作伙伴是奇绩创坛,这家创建于 2018 年的投资机构,由前百度总裁兼 COO、微软执行副总裁、雅虎执行副总裁陆奇博士创立。陆奇称,“奇绩创坛专注于投资并加速早期创业公司,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与声网和晨兴资本一起合作,共同发掘实时互联网赛道上具有成长性和创新力的创业者,推动实时互联网早期创新生态的发展。”奇绩创坛的“加盟”,势必为参赛的创业者们提供新的思路与更多可能。

无疑, 2020 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是一场由赋能者和驱动者联合发起的,是属于全球创业者的创新比赛。那么,大赛将如何呈现?又将为参赛企业带来哪些激励?

谁是未来独角兽?

首届 RTE 2020 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已于 8 月 10 日开启招募通道,此次招募将持续 1 个多月,为来自全球的参赛选手们预留充足的报名和准备时间,招募通道将于 9 月 18 日关闭。

此次大赛的具体招募要求为,在团队方面,需要是已成立公司或拥有产品及服务的团队;在行业领域方面,需要是在产品中使用到实时互动技术的创业企业,具体行业和场景不限;在融资轮次方面,未融资及到 B 轮(包含)阶段的企业优先。

对于参赛企业来说,大赛将为企业提供该赛道的资源、技术、平台等多方赋能,在大赛中得以晋级的优质企业更将获得丰厚的大赛奖励。

据了解,晋级企业将获得“声网Agora 创业支持计划 Startup Program”权益资源包,包含 100 万分钟免费使用、技术支持绿色通道、宣传推广大礼包等;在投资方面,晋级企业将获得晨兴资本上千万投资机会,及晨兴资本明星投资人培训指导机会;在企业发展方面,晋级企业将有机会获得奇绩创坛陆奇博士一对一的指导机会,并有机会获得奇绩创坛的投资和加速。

10月24日,本届大赛总决赛将于上海举办。在实力主办方的助力、多重资源的赋能之下,可以预见,此次大赛将受到全球相关行业的极大关注。

啊

谁将是实时互联网赛道的下一个独角兽?

RTE 2020实时互联网创业挑战赛,等你来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