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矩阵聚集营销能力,360智慧商业直击中小企业增长痛点

互联网
2020
08/12
14:25
分享
评论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下半年经济工作如何部署成为多方焦点,而其中“保市场主体,重点是支持中小企业”已是共识。对疫情影响下营销逐步转型线上的中小企业来说,现阶段如何获取高质流量,如何精准圈定目标人群,如何实现高质量投放等是其亟需解决的难题。

在8月11日开幕的全国营销伙伴峰会上海站上,360商业产品事业部高级总经理赵君表示,360智慧商业将通过流量、产品、数据、算法等在内的完善生态矩阵,帮助中小企业快速获客,降本增效。

image.png

360商业产品事业部高级总经理 赵君

构建营销产品矩阵,助力企业实现精准投放

360商业产品事业部高级总经理赵君表示,现阶段中小企业投放广告更希望带来的是精准的客户。而360全端互联网产品及IOT产品几乎触达用户的全天候全场景,能够为企业获取海量的真实用户需求,同时360自有媒体及涵盖主流媒体的外部媒体联盟则可以实现投放的全方位立体流量覆盖。在此基础上构建的包含搜索广告、展示广告等在内的营销产品矩阵,无疑是中小企业精准投放的“利器”。

image.png

聚焦营销能力 直击中小企业增长痛点

搜索广告层面,360搜索是中国第二大跨屏搜索引擎,PC+移动端日均检索量高达10亿,搜索渗透率达到70%,并且覆盖教育、游戏、电商、机械等头部行业。毫无疑问,360搜索广告依然是效果最好的广告之一。赵君表示,2020年360搜索将从全局优化逐步进入到精细化优化阶段,根据不同行业业务特征以及用户需求,提供从新样式、新组件到关键词挖掘、样式推荐、出价建议,再到行业相关性打分、召回升级等在内的全方位行业解决方案,多维度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image.png

多维度助力行业广告主共同成长

除了用户的主动检索外,360智慧商业的展示广告则可以满足企业被更多用户看到、进而挖掘潜在商机的需求。通过对360导航、360安全卫士、360浏览器等产品的流化改造以及小程序信息流的新场景引入,上半年360信息流流量曝光同比去年增长110%,并且流量人群集中在30岁以上,与中小企业投放产品完美吻合。基于良好的投放效果,360智慧商业信息流广告备受中小企业信赖。在内容为王的时代,360智慧商业也逐步试水内容营销,通过将企业的投放内容在快资讯中进行分发,部分企业获取新用户的注册成本大幅下降。而通过在360导航的Cube投放相关内容,短时间曝光迅速提升。

image.png

未来已来——试水内容营销

而在上下文广告层面,通过搜索流量的个性化召回、场景助手的精准匹配以及无其他行业竞争的导航垂类Cube,360智慧商业以头部资源的流量促活,帮助企业实现精准投放升级。

打造健康广告环境,多样化工具助力投放效果提升

基于多年来与几十万家企业的深度合作,360智慧商业在不断深耕广告精准性的同时,也在着力优化广告环境。赵君表示,目前360正在做一项“违背”收入的工作,即对有诱导点击嫌疑的广告位、高点击低转化的广告物料等进行全面优化,并且在所有广告上增加“不感兴趣”标签。通过持续优化流量质量,提升广告环境健康度,今年6月广告转化率和落地页停留时长相比年初都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同时,360智慧商业已在搜索及展示广告中全面支持oCPC投放,利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的优势,精准预估每一次请求的转化价值,自动智能出价,通过数据闭环精准归因转化,结果导向直达企业深层转化的目标。赵君透露,oCPC上线以来已经有上万家企业使用,超过90%的转化都能控制在企业设置的成本比值内。

image.png

全面开启oCPC投放

针对企业在投放过程中遇到的账户搭建和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360智慧商业还提供易托管、程序化创意等自动化工具帮助客户实现高效投放,省心省力地优化投放效果。

平台赋能,360愿与中小企业共建智慧商业生态

赵君表示,360智慧商业不仅仅是流量和产品的提供者,也愿意利用平台能力与中小企业在商业经营领域共同发展。基于每天80亿分发量的快资讯产品下的内容创作平台快传号,360智慧商业可以为企业主提供亿级的展现机会,全面提升企业曝光,增强品牌影响力。而360也将持续挖掘快传号优质内容的变现机会,进一步增加企业收益。除了给内容创作者提供展示平台,360小程序、导航Cube同样可以为企业主提供了更多商业的想象空间。在导航、浏览器上通过小程序或Cube接入,让企业可以牢牢抓住白领阶层的工作时段,增加受众群体的覆盖,实现PC端的商业闭环。

image.png

实现PC端的完整商业闭环

在信用日益成为企业经营中的重要环节的当下,360智慧商业通过可信百科等信用产品,着力为企业打造立信展示、沉淀信誉、累计信用的多功能平台,为中小企业信用展示保驾护航,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增强竞争力。而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在社交场景下的品牌营销、产品推广、用户触达、内容变现、获客转化等经营难题,360智慧商业还准备了SCRM营销工具包,帮助企业打破组织边界,激活员工、客户、会员、粉丝、渠道等一切内外部人脉力量拓展客户,让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更简单,更高效。未来360智慧商业希望与广大中小企业主建立更多合作,除了解决其“活下去”的问题,更希望能通过优质的营销产品和服务与中小企业共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