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潮正席卷而来!上海又一实情揭露,中国开启互联网新纪元!

电商
2020
08/10
15:46
分享
评论

8月3日,解放日报发表了一篇文章,称在今年疫情“危”“机”中,上海互联网产业实现了良好的发展,为上海的经济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尤其点名表扬拼多多,是上半年“最能涨”的企业,不仅用户仅次于淘宝,市值也超越京东。

上海互联网行业取得良好的成绩,是厚积薄发、积极探索的结果。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上海就是率先吸引互联网落地的前沿城市,先后吸引了易趣、盛大、携程等众多知名企业。2000-2010年是上海互联网猛烈发展的时代,内容输出有榕树下,电商先驱有易趣,游戏中流砥柱有盛大和九城。互联网行业生机盎然,让当时的盛大总裁陈天桥一度跻身入中国首富行列。

如今进入了互联网的下半场,上海又开始瞄准了细分市场。

就拿小红书来说,以“社交+电商”的打法,仅用5年多的时间就成为了“国民种草机”。而携程,则聚焦线上票务,在互联网票务领域长居榜首,也是领头羊。

4444

电商平台拼多多更是不容小觑,从2015年成立到现在,不仅打破了国内电商市场上猫狗二元争霸的局面,变为三足鼎立,成功从五环外向五环内进攻。同时还带动国内农产品上行,三年内农货成交量超过109亿斤,帮助了不少农民。

如今的上海互联网,成绩斐然,占据了全国40%的网络游戏市场,60%的金融信息服务市场,70%的O2O生活服务市场,并且增速还十分猛烈,据工信部数据统计,2019年上海互联网相关业务收入增速达38.7%,位居全国第一。

上海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个缩影。最初的易趣、土豆和QQ、百度一样,都是在市场混沌状态下跟随西方,进行模仿,易趣跟随Ebay,土豆参照You Tube,QQ和百度都分别是模仿ICQ和谷歌而来。

但现在却在细分市场上找到了自己的领域,不断进行创新,虽然没有BAT巨头,但是在历年“独角兽”榜单上,2018年入围全国互联网百强的企业,上海就独占了19家,是当之无愧的“试验田”。

凭借着不断创新,上海互联网正在后来居上,拉开新的篇章,相信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