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数周后,SpaceX成功发射最新一批57颗星链卫星

业界
2020
08/08
17:08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2

8日消息,据SpaceNews报道,在经过数周的延误后,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于美东时间8月7日凌晨1点12分发射了该公司最新的一批“星链”卫星,以及两颗BlackSky成像卫星。

猎鹰9号于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升空。经过两次燃烧后,上一级在发射近62分钟后部署了BlackSky Global-7卫星,随后5分钟部署了Global-8卫星。主要有效载荷,57颗星链卫星在发射93分钟后部署。

“星链”是下一代卫星网络,能够为地球居民提供低成本的宽带上网服务。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其中1584颗将部署在地球上空550千米处的近地轨道,并从2020年开始工作。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Starlink)。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凌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将第10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和两颗小型地球成像卫星送入轨道,至此其入轨卫星总数达到595颗。
业界
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首次成功完成对其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的短程低空飞行测试,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有关该项目的近期目标。
业界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今天成功完成了对星际飞船原型SN5的飞行测试,试飞高度达到了大约150米,是目前为止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中试飞高度最高的一次。
业界
8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3月份获得了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授权,可以在美国部署100万个星链卫星宽带网络的用户终端(即卫星天线)。
业界
8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已经成功返回地球,并完成其终极测试,再次创造了历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