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纽约州禁止学校在2022年前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业界
2020
07/24
09:25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纽约州立法机关通过了一项法令,在2022年前,禁止在学校中使用人脸识别和其他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只要州长安德鲁 · 库莫(Andrew Cuomo)签署,该法案就能生效。法案通过后,将成为全美首个明确规定学校不允许使用该技术的法案。

值得一提的是,该法案是对当地洛克波特市学区(the Lockport City School District)此前计划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回应。

4

洛克波特市学区位于纽约州西部,是美国首个明确规定在校园内所有K-12建筑中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学区。今年1月,该学区开始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为学区内大约5000名学生提供服务。

洛克波特市学区计划启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初衷是,它可以识别性犯罪者、逃犯和携带枪支的人,一旦有上述危险分子闯入,学校可以收到警报,从而确保学生安全。

尽管洛克波特市学区的隐私权政策表明,监视列表中将不包括学生,数据库中也只包含具有潜在威胁性的非学生人士,但反对者认为,它可能被用来监视学生,并建立一个关于人脸敏感信息的数据库,学区可能很难保持安全。

“一旦允许人脸识别技术在学校中应用,就宛如打开政府在此项技术上资金投入的水闸,而这些技术在可靠性、准确性方面值得怀疑。”纽约州众议员Monica Wallace曾就此事表达过担忧。

该区教育政策中心副主席Stefanie Coyle认为:“这很重要。众所周知,人脸识别是不准确的,尤其是在识别有色人种和女性时。对于外表随年龄增长不断变化的儿童而言,生物识别的准确性甚至值得怀疑。误报可能会加剧执法部门对学校的介入,浪费课堂时间等。”

人脸识别在美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争议。人脸识别带来的偏见和歧视争议,引发了许多人和组织的不满。尤其是发生“弗洛伊德”事件后,包括微软、IBM、亚马逊等公司都纷纷表示将暂停向政府部门提供该技术产品。上个月,马萨诸塞州首府、最大城市波士顿市议会以13: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波士顿禁止人脸监控技术条例(Ordinance Banning Face Surveillance Technology in Boston)》。此前,美国旧金山、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市等多地也已正式通过了在公共场所禁用人脸识别软件的法案。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人脸识别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MTA发言人表示,该试点项目仍将继续在肯尼迪大桥以及其他桥梁和隧道进行,但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
业界
近日,光鉴科技和易程电子合作研发的3D人脸识别票证闸机完成调试,即将推向市场。此次产品调试的成功,是3D结构光在票证闸机上的首次尝试,也意味着3D视觉在铁路场景的落地将逐步开启。
业界
人脸识别技术恐泄露隐私 人脸识别技术原理介绍,当今社会对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虽然还不全面,但诸如考勤系统之类的已经开始在用了。当科技带来便利我们也要小心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泄露隐私的风险。那么小编就...
新零售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