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鉴科技3D结构光人脸识别将用于闸机验票

业界
2019
03/01
10:30
濮祥
分享
评论

近日,光鉴科技和易程电子合作研发的3D人脸识别票证闸机完成调试,即将推向市场。此次产品调试的成功,是3D结构光在票证闸机上的首次尝试,也意味着3D视觉在铁路场景的落地将逐步开启。

该票证闸机采用了光鉴科技自主研发的3D结构光模组和3D人脸识别算法。3D识别技术,能更准确地提升旅客验证检票的效率和信息核实效率,可以大角度、全方位的为旅客进行人证匹配识别,缩短过客时间。

当前火车站票证闸机多是采用2D人脸识别方案,在光线较暗、逆光、人脸角度大等场景,均存在识别率低、通过率差等情况,影响了旅客的通过效率和出行体验。

相对2D而言,3D人脸识别技术则将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它所采用的主动光方案,可减少环境光变化对人脸检测和识别造成的影响,从而提高能够进一步提升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另外,3D人脸识别技术在识别活体人脸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在获取人脸的深度信息后,便可以抵抗来自照片、视频的攻击,从而提高人脸识别的安全性。这些优点使得3D人脸识别场景适应性更强、安全性更高,也将进一步提升旅客通关的效率。

伴随着3D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人们期待闸机设备能够进入更智能的时代。作为高铁闸机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者,易程电子整合清华大学相关院系的科技实力和人才优势,致力于交通领域的系统集成、产品技术、运营服务和创新孵化,是中国领先的交通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

光鉴科技以纳米光学结合人工智能的技术为3D赋能,并进一步增强3D视觉在多场景的落地,让更多人感受到3D的神奇,体会技术为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未来,光鉴科技还将不断加深与易程电子的合作,共同实现3D视觉在交通及行业应用的更多场景应用落地,方便广大旅客的出行便利。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 濮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人脸识别技术 光鉴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