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成世界第16大富豪 净资产534亿美元

业界
2020
07/03
14:2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7月3日,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最近始终在上涨,该股从其出色的第二季度交付数据中获得了提振。但即使在特斯拉股价周四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之前,已推动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上的排名略有上升。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上排名上升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股价上涨7.95%,报收于每股1208.66美元,马斯克的净资产也随之水涨船高,达到534亿美元新高。马斯克凭此最终超过了美国石油大亨查尔斯·科赫(Charles Koch),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榜上排名第16位。科赫的净资产为515亿美元,目前在榜单上排名第18位。

科赫是美国科赫工业公司(Koch Industrie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被广泛认为是美国第二大少数人持股企业,经营炼油、管道、大宗商品交易、牧场和纸浆等业务。科赫和他的兄弟、已故的大卫·科赫(David Koch)都被视为石油大亨,两人都积极推动化石燃料行业发展。

马斯克和科赫兄弟实际上在2016年就发生了一些争执,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石油大亨们正在资助努力反击日益流行的电动汽车,其中就包括特斯拉的Model S。这些报道援引炼油行业消息人士的话指出,科赫工业公司的一名董事会成员和资深能源游说者将参与反电动汽车倡议。

此外,科赫与能源专家小罗伯特·布拉德利(Robert L.Bradley Jr.)注册的能源研究所(IER),实际上发表过一篇针对特斯拉Powerwall的攻击,声称这款家用电池系统(当时是第一代版本)需要近40年的时间才能收回成本。这引起了特斯拉的回应,称IER的报告“充其量也就是初级的”。

埃隆·马斯克也亲自回应了上述媒体报道,对科赫公司的反电动汽车倡议表示失望。在一篇后续帖子中,马斯克强调,化石燃料公司以及使用内燃机的车辆实际上“通过石油公司的税收抵免获得了大量补贴”,它们也“未支付公共卫生成本”。

在超过分析师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推动下,特斯拉的股票在周四的交易中进一步上涨。截止本文发布时,该股盘后继续上涨了0.38%,目前为每股1213.2美元。有鉴于此,马斯克在亿万富翁排行榜上的排名很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不过众所周知,马斯克将大部分财富投资于自己公司的项目中。因此,似乎可以肯定,这位首席执行官今天的大部分财富可能会用于加速特斯拉推动可持续技术的使命,或者推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的使命。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导师”罗伯特·祖布林博士(Robert Zubrin)日前表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可以与NASA合作,在2030年之前将人类送上火星。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暗示,他将在今年9月份举办每年一度的星际飞船(Starship)更新活动,届时可能会展示该公司过去12...
业界
分析师预测,特斯拉将从弗里蒙特交付略低于3.5万辆汽车,上海工厂将交付3.1万辆,全球库存将交付2.5万辆。
业界
6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内部电子邮件中呼吁员工努力工作,帮助其在第二季度新冠疫情期间实现收支平衡。
业界
29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相对其它美国汽车厂商,特斯拉收到的补贴最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