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一代设备智慧连接,贝锐科技完成高成资本独家领投的战略融资

互联网
2020
07/02
09:53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远程协作SaaS上海贝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锐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战略融资,由高成资本独家领投。

贝锐科技成立于2006年,公司强调自主研发和标准化产品交付,形成了由向日葵(远程控制)、花生壳(远程连接)和蒲公英(快速组网)组成的产品矩阵,为企业与个人用户提供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网络与网络之间的互联互通服务。

向日葵远程控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为客户提供整套支持全平台、多设备和多场景的解决方案。向日葵采用远程桌面协议与传输技术,提供远程桌面、远程文件、远程摄像头等多种功能模块,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或终端,远程连接异地设备,享受跨平台极速访问。同时,公司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创新,基于软件平台提出端到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低资源占用与低带宽条件下的低延时远程连接,满足IoT时代的客户需求。

向日葵同时支持多种企业和个人用户场景。在企业用户端,向日葵支持企业通用需求,如内网ERP/OA访问、IT Helpdesk、远程办公与会议、远程售后服务、远程设备值守与维护等。在此基础上,公司不断总结提炼客户案例和最佳实践,在安防、地产、零售、工业、医疗等领域构建模块化行业解决方案,形成了客户认可和粘性。例如,针对路政设备和机械的远程交互和安装调试,针对商业地产公司的商场大屏与监控设备的远程维护和值守,针对医院和医疗设备的远程售后和升级,针对零售连锁门店价签和POS设备的信息归集等。在个人用户端,主要用于远程桌面、移动办公、远程游戏等。

贝锐科技表示,向日葵是目前国内排名第一的远程控制与协作软件,累计注册用户超3600万,累计服务30万家各类型企业,月活账户超1200万,高于国内其他方案供应商,并在核心企业用户侧达到超100%的金额续约。疫情期间,贝锐免费开放使用权限,助力远程复工复产,并实现同比超过300%的业绩增长。

公司产品还包括花生壳和蒲公英。花生壳是一款开放式远程连接产品,基于动态域名解析技术,帮助用户直接访问内网应用。蒲公英则是一款为企业提供的智能组网方案,帮助客户快速部署并组建虚拟网络,实现公司不同办公室地点之间设备和信息的互联互通。目前,已经服务了银行、政府、大型企业等不同类型的政企客户。

本轮融资完成后,贝锐将进一步加大在企业级远程控制产品的打磨,完善安全审计、权限配置、身份认证等模块,并不断探索新的行业入口,开拓周边国际市场。

贝锐科技创始人兼CEO陈宇晔表示:“贝锐自创立以来,一直依靠持续的产品创新和内生增长,本次来自高成的战略资本,将进一步加速各条产品线的迭代和功能提升。团队十分感谢高成资本对贝锐科技的信心与支持,来自高成的跨行业资源和洞见对贝锐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贝锐将继续以“连接无处不在”作为企业使命,在充分发挥现有技术优势的情况下,借助国产替代和物联网和5G带来的机遇,打造新一代领先的行业级设备连接与协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业务升级”。

本轮领投方高成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洪婧表示:“贝锐管理层是我们一直推崇的具有格局观和方法论的业内顶尖团队,在维持高增长和高利润率的同时,长期坚持产品化,不断投入底层算法和上层应用研发。高成持续跟踪全球工具应用类软件市场,并分析研究了海外多家百亿美元市值的相关公司后,坚信在长期人力成本上升的大趋势下,以及各类新技术条件带来的智能设备数量爆发背景下,低延迟高可用的新一代远程控制软件将成为刚需,并带来企业软硬件基础设施的一体化整合。另一方面,新冠疫情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和员工的办公方式,加速推动了远程办公与智慧办公的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