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违反封锁令重新开放工厂 数名特斯拉员工新冠病毒检测阳性

业界
2020
06/10
10:4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透露,特斯拉的经理们召开了会议,向员工通报了这些情况,并要求受影响的人不要进厂工作。

1000 (3)

据外媒报道,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无视封锁令,强行恢复其工厂的生产活动后,几名特斯拉员工被检测出了新冠病毒阳性。

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透露,特斯拉的经理们召开了会议,向员工通报了这些情况,并要求受影响的人不要进厂工作。

特斯拉没有回复媒体的置评请求。

为了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美各地实施了就地避难政策。但是,马斯克谴责这种政策为法西斯主义。

这位亿万富翁在3月份疫情一开始就在Twitter上称,人们对于新冠疫情的恐慌是“愚蠢的”。随着死亡人数的飙升,他变本加厉地强调自己的观点,并声称“现在是解放美国的时候了”。

在特斯拉的业务受到阿拉米达县(其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地)就地避难政策的威胁后,马斯克在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了带有亵渎意味的长篇大论。

他说:“坦率地说,在我看来,强行要求人们待在家中侵犯了他们所有的宪法权利。这是可怕的和错误的做法,它破坏了人们的自由,这不是他们来美国或建设这个国家的原因。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对不起。我太愤怒了。这令人感到气愤。”

特斯拉还就封锁政策对当地官员提起了诉讼。

在那之后的六周里,美国冠状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了11.6万人。研究人员发现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封锁令在减缓新冠病毒传播方面是有效的,而且许多美国人的死亡是可以预防的。

据报道,特斯拉5月18日与阿拉米达县官员达成的工厂重新开放协议中包括报告所有新冠病例的条款。然而,这还不包括特斯拉无视封锁令让其员工在工厂工作的日子。

6月初,特斯拉美国工厂至少有四名员工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其中包括该公司与松下位于纽约州北部的联合工厂的一名员工,该工厂也于5月份重新开工。

目前,特斯拉的员工们严格遵守了该公司5月份发布的“重返工作岗位手册”,如彼此之间保持更远的距离,定期进行体温检查。

特斯拉在手册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更重要的是,特斯拉周一发布的环境影响力报告发现,由于就地避难政策的实施,空气污染大幅减少,而这恰恰是马斯克所倡导的。

该手册称:“不难想象,许多城市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汽车全部电气化,因为它们开始看到了内燃机汽车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