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发行6000万股ADS 腾讯有兴趣认购至多1000万美元

业界
2020
06/10
10:08
36氪
分享
评论

9

6月10日,36氪获悉,蔚来(NIO US)发布公告宣布开始发行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拟为5.97美元/ADS。蔚来还表示计划授予承销商30天的额外配售权,额外购买最多9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截至发稿,蔚来收涨11.89%,报6.68美元,盘后跌5.39%。

蔚来表示,预计此次ADS发行所获得的资金主要用于在蔚来中国的现金投资以及其他营运资金需求,并希望蔚来中国将把现金投资用于产品、服务和技术的研发、制造设施的开发、供应链的推广、销售和服务网络的运营与发展以及一般业务支持目的。

蔚来表示,其现有股东腾讯表示有兴趣认购本次发行中价值不超过1000万美元ADS,发行价格与本次发行中要发行的其他美国存托凭证的条款相同。假设每股ADS的发行价格为5.97美元,腾讯最多可购买167.5万股ADS,约占本次发行ADS的2.8%。

此前,蔚来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创始人兼CEO李斌表示,蔚来中国具备在中国资本市场IPO的可能性,后续将根据资本市场,包括中国资本市场的情况做综合的决策。6月5日,天眼查数据显示,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王正霖变更为李斌,注册资本增至50.7亿元。

5月28日晚,蔚来汽车2020年一季度财报发布。报告期内,蔚来汽车营收同比下降15.9%至13.72亿元;净亏损同比下降35.5%至16.918亿元,为蔚来上市以来最低单季亏损。财报还给出了二季度整车毛利率肯定超过5%,整体毛利预计超3%的高预期。

截至发稿,在彭博追踪蔚来的15位分析师中,4位给予“买进”评级,9位给予“持有”评级,2位给予“卖出”评级,蔚来的12个月目标价为4.85美元。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