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下一代Exynos 5G Soc爆料:5nm制程 8月份量产

业界
2020
05/29
11:1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报道,Galaxy S20系列使用的7nm Exynos 990芯片因为功耗较高受到业界批评,为此三星计划对Exynos 990进行改进。

SamMobile援引消息人士称,三星已经完成了下一代Exynos芯片批量生产的准备工作,该芯片基于5nm工艺制程打造,三星半导体部门准备在8月份量产5nm的Exynos芯片。

报道指出,下一代Exynos芯片命名为Exynos 992,它有可能会率先用在三星Galaxy Note 20系列韩版上,国行版、美版预计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传闻三星正在为谷歌打造定制Soc,它采用两颗Cortex A78核心、两颗Cortex A76核心和四颗Cortex A55核心,GPU为Mali-G78 MP20,集成谷歌Visual Core ISP和NPU。

之前一直有传言称谷歌有意自研Soc,而且将在自家的Pixel机型上使用。目前来看,谷歌Pixel用上自研Soc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了。

另一方面,三星Exynos放弃了自研核心,转而采用ARM,预计2021年的Exynos芯片会采用Cortex A78,并有可能会集成AMD GPU,值得期待。

3

【来源: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席卷全球,科技巨头也正在进行一场完全不同的战斗。
业界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周五向媒体表示,越南制造业正面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供应链问题,这种情况可能导致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新款手机的生产向后延迟。
业界
2019年12月20日,三星官方宣布W20 5G将于今日10点开启全国销售,这款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的5G手机也是三星的第二款折叠屏手机,目前售价19999元起,尊享版价格达29999元。
业界
昨日,36氪援引媒体消息称,三星手机退出“中国制造”的后续动作可能是对位于苏州昆山的三星电机清算,工厂员工补偿达N+5。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科技巨头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显著增加。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