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财报利好股价大涨近20% 市值仍被严重低估

互联网
2020
05/28
10:56
分享
评论

国内领先直播平台斗鱼(NASDAQ:DOYU)于5月26日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平台总营收为22.78亿元,同比增长53%;在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平台净利润为2.97亿元,盈利暴增7.4倍,同比增长741.7;付费用户突破了760万人次,同比增长26.2%。

与前不久虎牙公布的Q1业绩相比,斗鱼在MAU、付费用户数量、净利润以及净利率等指标也对虎牙实现了全面反超。第一季度中,斗鱼MUA为1.58亿,虎牙为1.51亿;付费用户方面,斗鱼较虎牙610万人次领先150万人次;平台总营收增长至22.78亿元,已经非常逼近虎牙的24.119亿。相较于虎牙直播收入环比下滑3.1%的疲软趋势,斗鱼直播收入环比上涨了11.7%。

在财报利好的驱动下,财报发布当日,斗鱼股价涨幅接近20%,截至当日收盘股价上涨至8.2元,总市值反弹至26亿。不过,即便在多项数据全面领先的情况下,斗鱼市值仍明显低于虎牙的34.11亿元。事实证明,斗鱼处于长时间被资本市场低估状态。

图片1.jpg

此前,美银美林在研报中,以每股17倍2021E P/E市盈率为基础,给予斗鱼目标价13美元的买入评级。如果以该目标价计算,斗鱼的股价和市值相比于当前仍会有超过60%的上升空间,投资回报率可观。

有分析师认为,当前斗鱼股价处于价值洼地带,在已涨幅接近20%的情况下,仍然有低位入手的可能。上市以来,斗鱼各项数据均延续了前四个季度稳定上升的良好态势,已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因此,无论是从长期价值还是从成长速度来看,都充分证明了斗鱼未来具备很高的成长性。

对于目前群敌环视的市场竞争态势,斗鱼CEO陈少杰表示:“在B站与快手等平台陆续进入游戏直播领域后,虽然制造了一定的竞争压力,但多平台引入更多流量和用户关注则给整个行业注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推动了整个游戏行业的天花板,总体来说对整个行业发展是有利的,行业格局并没有太大变化。”

陈少杰指出,作为游戏直播头部平台,斗鱼拥有业内最多的头部主播资源优势,并已与前100名头部主播签订了长达3-5年的长期合同。目前公司仍平台通过头部主播创造优质内容、提升观看量的同时,通过中腰部和长尾主播推动直播内容的多元化,提升变现效率;并通过敏锐的观察,捕捉、提升高潜力的新主播,并投入平台资源进行培养,实现更多中腰部主播的变现和成长。未来,斗鱼将一如既往地在以游戏为核心的内容领域进行耕耘,围绕游戏进行内容社区的打造和游戏中短视频的衍生与运营,并将会做更多探索。

相较于其他平台,斗鱼的用户基数足够庞大、内容生态足够成熟、盈利渠道足够丰富,在精细化运营的战略指导下,斗鱼的竞争壁垒早已成型,非常可能在下半场市场竞争中再度胜出。业绩利好的持续推动下,平台估值回归正常区间指日可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