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预计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或暴跌30% 5G手机出货量强劲

业界
2020
04/30
17: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受世界其他地区停产的影响,高通预计整个手机市场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将下降约30%,同时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反弹,但总需求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速度。

1000

4月3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证实,当前全球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创了其手机业务。高通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大幅下降,因为疫情影响了需求。但该公司仍预计,5G手机的出货量将保持强劲,并表示今年的手机发布仍将按计划进行。

作为全球无线芯片销量最高的公司,高通预计手机制造商第二季度的发货量可能会比此前预计的少30%左右。该公司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疲软,今年前三个月的手机需求下降了21%。高通第二财季(第一季度)售出1.29亿台调制解调器,预计第三财季将售出1.25亿到1.45亿台。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周三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受世界其他地区停产的影响,我们预计整个手机市场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将下降约30%,同时我们将看到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反弹,但总需求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速度。”

高通是苹果和三星等公司的关键合作伙伴,其调制解调器将世界上大部分的手机连接到无线网络上,而且该公司始终期待着今年5G会迎来巨大飞跃。由于其作为关键供应商的地位,高通能够洞察移动行业的健康状况,并提供疫情如何影响技术行业的信息。

高通通常会预测每年3G、4G和5G手机的出货量。该公司此前曾表示,预计2020年的出货量在17.5亿至18.5亿部之间。高通现在不再提供总体市场预测,但表示仍预计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75亿至2.25亿部。但Strategy Analytics等分析机构表示,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可能会低于此前的预期。

莫伦科普夫承认:“当我们展望2020年下半年的时候,有几个地区的5G网络部署出现了轻微延迟。但总体而言,5G正在按计划发展。”

高通高管周三还表示,今年的手机发布基本维持着正轨。再加上有关今年5G发货量的评论,可能会让苹果粉丝放心,不过高通没有特别提到这家iPhone制造商。预计今年秋季发布的苹果iPhone将使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许多人担心这些手机无法按时发布。莫伦科普夫在谈到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布计划时说:“为了维持这些时间表,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总的来说,你不会看到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2020年本应是手机行业的丰收年,因为5G和可折叠屏幕等创新让人们再次开始购机。然而,财务困境和对疫情的担忧将限制公司能够生产的设备数量和人们实际购买的手机数量。即使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已经过去,美国和其他市场也可能会处于继续挣扎的状态。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31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数千万人失去了工作。城市和整个国家已经下令封锁,关闭商店,取消活动,并迫使市民留在家里帮助控制病毒传播。

今年2月,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重要的制造业中心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下降了38%,至6180万部。就今年全年而言,手机销量应该会跌至10年最低点。

在高通发布业绩预期之前,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也发表了类似的言论。这家韩国公司是高通芯片的关键客户,该公司周二警告称,新冠病毒将在未来几个月“严重”损害其智能手机和电视业务。三星表示,市场萎缩和门店关闭“使收益下降似乎是不可避免的”,而在韩国和全球范围内,“5G网络投资可能面临减少或延迟”。

苹果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在1月份表示,新冠疫情将损害其收入和影响iPhone供应。中国是苹果最大的市场之一,也是iPhone等设备组装的主要地点。苹果称,由于工厂在中国疫情爆发高峰期关闭,导致全球iPhone供应短缺。自那以后,苹果重新开放了在大中华区的门店,但无限期关闭了该地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

莫伦科普夫表示,高通“在第二财季执行得非常好”,该公司扣除部分项目的营收和每股收益符合高通的预估。该公司公布第二财季净收入为4.68亿美元,合每股0.41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63亿美元,合每股0.55美元。扣除某些项目,高通的收入总计10.2亿美元,合每股0.88美元。

高通公布的收入为52.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9.8亿美元。接受雅虎财经调查的分析师预计,高通每股收益为0.78美元,营收为50.2亿美元。

展望未来,高通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44亿至52亿美元,华尔街预计为48.9亿美元。该公司还预计,每股收益为0.6美元到0.8美元,分析师预测每股收益为0.75美元。高通表示,由于疫情爆发,其每股收益至少遭受了0.3美元的打击。

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攀升3.2%,报收于每股81.49美元,此前在例行交易时段上涨4.9%。投资者可能会松一口气,因为其业绩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