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华盛顿邮报》撰文:团结一致有助于人类应对最大挑战

业界
2020
04/21
10: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扎克伯格认为,收集和共享数据、善用数据可以帮助全世界对抗疫情,团结一致有助于人类应对最大的挑战。

1000 (3)

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撰文称,Facebook正在与各个研究机构合作,利用社交网络的大数据预测病毒传播范围,为防疫决策提供支撑。

他认为,收集和共享数据、善用数据可以帮助全世界对抗疫情,团结一致有助于人类应对最大的挑战。

以下为扎克伯格文章原文:

当前全世界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各国也都制定了有关重新开放社会的计划,因此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对疾病如何传播要有清晰理解。更好的数据可以帮助各国政府确定将呼吸机和个人防护设备等急需资源送到哪里,也可以帮助确定哪些区域可以安全重获开放。

获得准确的美国各县数据尚具有挑战性,要从全世界获得如此精确的数据就更难了。但在一个覆盖数十亿全球人口的社区中,Facebook的独特优势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和公共卫生机构获得应对疫情所需的信息,并开始规划如何恢复工作。我们最近开始向美国Facebook社区展示一项由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健康研究人员进行的疑似症状调查。这项调查询问人们是否有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发烧、咳嗽、呼吸急促或嗅觉丧失等症状。由于出现症状是病情严重的前兆,这项调查可以帮助预测在未来几天将出现多少病例,并提供疫情在何处爆发以及何时增长趋缓等早期指标。调查中的回复信息均直接发送给研究人员,Facebook无权访问。

本周一,卡内基梅隆大学研究小组公布了他们的初步发现。他们在美国每周收到大约100万条回复,得到的结果令人鼓舞。这些信息与公开的确诊病例数据密切相关,也表明数据可以帮助预测疾病的传播范围。这些数据还可以用来逐县构建详细洞察力。例如研究结果表明,在纽约市的一些郊区,估计有2%到3%的人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疑似症状。利用卡内基梅隆大学结果的汇总数据,Facebook制作了出第一份报告和新的疫情地图,我们计划在疫情爆发期间对地图进行每日更新。

社交网络很适合做这项工作。通过将调查分发给大量身份已知的人员,我们可以迅速产生足够信息来纠正偏差,并确保进行正确采样。我们正在与马里兰大学的教职员工合作,将这项调查扩展到全球;卡内基梅隆大学团队还正在开发一个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让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都能访问结果。我们希望,即便在没有类似准确数据的情况下,这也能帮助世界各地政府以及公共卫生机构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做出正确决策。

数据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帮助人们对疫情作出响应。例如,我们通过“Data for Good”计划发布了几张新的疾病预防地图,总体显示出人们在不同地区之间的流动趋势。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公共卫生机构研究人员使用这些数据集为全世界的决策提供信息,有些地区的研究人员已经能够籍此确定感染几率最高的城市;意大利的研究人员正在分析与收入不平等相关的封锁措施;加利福尼亚州的官员每天都在审查县一级的数据,指导公共卫生信息的发布。

我们还在与纽约大学和蒙特利尔米拉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医院更好预测诸如个人防护设备和呼吸机等稀缺资源的需求。

像这样的数据可以带来很多好处。由于我们每天都在从应用程序和设备上生成数据,因此可能会有更多机会使用聚合数据来改善公共卫生状况。但重要的前提在于必须保护人们隐私和尊重人权。

重要的是,参与这项工作的组织必须承诺以保护人们信息的方式开展工作,所收集的任何数据都只用于应对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和其他危机。抗击疫情需要在全社会层面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但这不应该意味着牺牲我们的隐私。

我一直坚信,团结一致将帮助我们应对最大的挑战:这不仅仅是彼此分享经验、在危机中相互支持,也是通过大规模合作来解决问题。此前全世界也曾面临大规模疫情,但这一次我们有了一个新的超级武器:收集和共享数据的能力。如果我们能负责任地使用它,我个人乐观认为,数据可以帮助全世界应对这场健康危机,并让我们开始走上复苏的道路。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扎克伯格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