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2020 上手谈:又是一次加量不加价的买卖

业界
2020
04/20
22:36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威锋网

作为 Mac 家族中最具标志性的产品,MacBook Air 2018 的推出使得这一次产品线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再然后是随着 2019 年和 2020 年的两次短板「补足」,MacBook Air 开始真正在 MacBook 阵营中站稳了脚跟。

苹果在今年三月份推出了新款 MacBook Air,虽然依旧是熟悉的 13.3 英寸视网膜显示屏搭配楔形机身的外观设计,但内部却出现了许多期待已久改进。我们最近刚好体验到了这款产品,先通过这篇「上手谈」来和大家简单聊聊,更深入的内容敬请期待。

就如前面所说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的升级重点放在了内部,首先就是翻开屏幕后迎面看到的剪刀脚键盘。是的,从去年在 MacBook Pro 16 上回归之后,我们又再次和剪刀脚键盘见面了,而这一次是在 MacBook Air 上。

相比蝶式结构键盘,MacBook Air 2020 秒控键盘新采用的剪刀式结构拥有更长的 1 毫米键程,反映在实际使用中的体验就是打字手感更加「扎实」,如果说之前在蝶式结构键盘上打字是「敲木板」的感觉,那么这一次 MacBook Air 2020 的剪刀式结构键盘就像是装上了「微型弹簧」,每一次敲击所带来的反馈更加地实在。

除了键盘,性能的提升也是这一代 MacBook Air 的亮点,处理器升级到了英特尔第十代 Ice Lake 架构型号,这也是 MacBook Air 系列首次搭载四核处理器,分别有 1.1GHz 双核 Core i3、1.1GHz 四核 Core i5、1.2GHz 四核 Core i7 三个型号的处理器可选。

从纸面实力上来看,与同样搭载 Core i5 的 MacBook Air 2018 相比,这一代的 CPU 性能在单核和多核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提升,而如果是以顶配 i7 作为对比的话,处理器性能的提升更加明显,达到了两倍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MacBook Air 2020 的图像处理性能也在英特尔 Iris Plus Graphics 集成显卡的加持下获得了 80% 的提升,好处就是你现在可以在这一代 MacBook Air 上更轻松地剪辑各类入门级视频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新一代 MacBook Air 的升级点还有翻倍的硬盘容量,以及性能更强的内存,前者意味着起始容量增大到了 256GB,最高可选容量也翻了一番,达到 2TB;而后者虽然保持 8GB 起跳的配置(最高可选 16GB),但内存频率从上一代的 LPDDR3 2133MHz 提升到了 LPDDR4X 3733MHz,带来了更快的读写效率。

最难得的是,即使有了这么多的提升,MacBook Air 2020 的起售价不但没有提高,反而降了 900 元,面对这种加量不加价的买卖,我只有两个字可说:「真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