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不希望美国加大对华为制裁

业界
2020
04/18
11:24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4月16日召开线上业绩说明会。据悉,该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逆势增长,实现净利润1190亿元新台币,创下历史新高。

第一季度营收也达到了310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42%。其中,7nm制程营收占比高达35%,10nm占比仅为0.5%,16nm则占到19%,16nm及更先进制程占到了55%。

台积电同时强调,今年资本支出会维持在150亿美元至160亿美元的计划不变。之前有媒体猜测台积电会削减20亿美元。

针对国外媒体报道的美国将加大对华为的制裁,包括只有利用美国技术生产的芯片都需要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美国正在讨论对半导体设备的使用管制,但至今游戏规则并没有任何具体改变。美国半导体社群或协会已写信给美国政府,希望不要这样做,因为任何新增加的限制都会对美国半导体产业造成伤害。

刘德音强调,台积电本身也希望不要有这种限制,若一旦发生也已做好准备,会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 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