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酒店创企Oyo日本子公司寻求软银救助 将部分员工转至后者旗下

业界
2020
04/16
16:4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Oyo CEO在视频中说,现在Oyo的收入已经减少了一半左右,“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承受着巨大压力”。将让美国和其他市场的一些员工停薪留职。这一举措可能会影响到该公司25000多名员工中的数千人。

1000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初创企业Oyo正计划将部分员工从本公司薪酬发放单中转到最大投资者软银的员工名单中。这一迹象表明,软银在紧要关头正在帮助Oyo这一最重要的投资组合公司之一。

在软银及其千亿美元愿景基金的推动下,Oyo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连锁酒店之一。Oyo说服独立酒店加入其网络并使用公司开发的预订技术,并从酒店营收中抽佣,从而业务不断实现增长。虽然Oyo仍处于亏损状态,但随着业务扩张,其估值迅速膨胀,反过来又增加了愿景基金的账面收益。

但去年,在共享办公空间初创企业WeWork等由软银行资助的初创公司遭遇挫折后,愿景基金的其他投资组合公司纷纷将重点放在利润上,Oyo也停止了高速增长。今年一月份Oyo宣布裁员数千人。

随即疫情袭击了全球酒店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里特什·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上周在公司官方博客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说,现在Oyo的收入已经减少了一半左右,“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承受着巨大压力”。

阿加瓦尔说,Oyo将让美国和其他市场的一些员工停薪留职。这一举措可能会影响到该公司25000多名员工中的数千人。

Oyo并不是唯一陷入困境的企业。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和其他连锁酒店也正在让数万名员工停薪留职。

Oyo对愿景基金而言的风险也很高:软银本周表示,愿景基金中投资组合公司的估值大幅下降,导致该公司上一财年的投资损失估计达170亿美元。这一数额可能会抹去基金的所有收益,使其资产价值低于成本。

软银则表示,在去年斥资数十亿美元救助WeWork之后,它将不再救助其投资的任何公司。

愿景基金拥有Oyo公司近一半的股份,这比一般基金所持有的股份要多得多。长期以来,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一直认为这家公司特别有前途。去年,孙正义亲自为阿加瓦尔购买价值20亿美元的Oyo股票提供了贷款担保。

Oyo计划迁往软银的员工主要来自Oyo在日本的分公司,当地严格的劳动法意味着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无法裁员。据一份员工通知显示,Oyo正在制定计划,将部分员工转至软银旗下的公司。

通知说,这一举措是Oyo试图将员工成本降低一半的举措之一。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在日本的员工人数约为600人,收入大幅下降。Oyo去年开始在日本开展业务,希望能够成为公司的一个重要市场,但一直难以实现雄心勃勃的酒店会员目标。

软银长期以来的战略是向有前途的年轻公司投入巨额现金,以创造大赢家,但这一战略在WeWork身上遭遇了戏剧性的失败,也引发外界对该基金其它投资的关注。

Oyo的日本子公司是Oyo与软银旗下日本电信子公以及愿景基金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使得软银提供帮助变得更加自然。

软银拒绝就此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YO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印度酒店连锁企业OYO(OYO Hotels & Homes)的中国品牌OYO酒店因裁员和讨薪风波而备受关注。
业界
3月12日,针对在中国区裁员事件,印度酒店连锁企业OYO(OYO Hotels & Homes)的中国品牌OYO酒店向澎湃新闻回应称,这是其战略调整的一部分。
业界
3月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酒店初创公司OYO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5000人,其中中国的裁员幅度最大,因为受新冠该病毒疫情的影响,OYO在中国的业务严重受损。
业界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进军美国和欧洲等海外市场,印度酒店业初创公司OYO正在从创始人阿加瓦尔(Ritesh Agarwal)、软银以及其他投资者等处融资15亿美元。
业界
连锁酒店品牌在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也给单体酒店带来服务品质的提升。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