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催生新机遇,权威媒体评选人工智能案例猎豹移动、猎户星空齐上榜

互联网
2020
04/16
15:12
分享
评论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核心杂志《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9人工智能案例TOP100”。

榜单收录了当前中国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最为优秀的案例,包含多家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凭借在AI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由猎户星空打造的“安徽博物院、猎户星空云观博AI机器人‘小皖’”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猎豹移动智能机器人医疗系统疫情防控方案”两大案例双双跻身榜单。

猎豹移动、猎户星空齐上榜,AI服务机器人落地成果显著

 据了解,猎户星空“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以用户的体验与需求为中心,能够提供属于智慧博物馆的全新AI互动体验。安徽博物院与猎户星空联合推出的云观博AI机器人“小皖”,搭载猎户星空Robot OS平台系统,集合语音全链路技术(口)、麦克风阵列(耳)、全感知视觉识别(眼)、室内导航平台(腿)、6轴机械臂(手)和芯片+算法(脑)的全链条AI技术。“小皖”以人工智能为内核,有VIP接待、社交、娱乐互动小游戏、人脸焦点跟随等功能,为观众提供多种公共服务,提升博物馆综合服务水准。《互联网周刊》专家点评该项目“妙趣横生”。

另一入选的猎豹移动智能机器人医疗系统疫情防控方案,是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快速推出的。该方案可以实现机器人快速大规模部署,突破基层医疗人力资源瓶颈,避免医护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的同时,能够将诊疗情况实时视察、上报、统计,实现透明的科学决策,将诊疗信息数据化,快速提升诊疗水平。

猎豹移动联手猎户星空针对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等一线医护人员需求,快速推动“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的部署,有力地支持了一线医院和医护人员。《互联网周刊》专家对该方案的评语是“海不扬波”(词意:太平无事)。

人工智能行业进入黄金时代,AI案例起到示范作用

2020年,国家层面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而人工智能正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将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正如新华社文章中所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关系着投资,由此孵化的诸多创新与应用,更为新消费、新制造、新服务打开广阔空间。新型基础设施不只是网络基础,更包含数字基础、运算基础。"作为融合"AI+硬件+软件+服务"于一体,AI+5G时代能够标准化的代表产品,机器人显然在新基建大潮下起到了多重作用,此次“2019人工智能案例TOP100“榜单中的案例,不仅实现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也起到了创新指导、引领的作用。

多年深耕AI领域,猎豹移动旗下猎户星空优势凸显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猎豹移动于2016年宣布“All in AI”,并投资了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在业内率先提出“AI+硬件+软件+服务=机器人”公式,携手猎户星空持续构建“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包括定制研发芯片算力、算法能力、系统能力、应用能力、商业大脑。

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发布多款服务型机器人产品,打造了产品类型丰富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家族”。包括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豹小秘、豹大屏的标准版、红外测温版、身份核验版及多语言版;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豹小贩、豹小递;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6轴消费级机械臂、无人咖啡亭豹咖啡等明星产品。并实现了以智能接待服务机器人、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智能劳动服务机器人为核心的机器人场景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机器人公共服务、智能机器人疫情防控、AiM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以及KTV、会展、家庭智能化、智能语音助手、智能3C等八大场景解决方案。已在轨道交通、医疗机构、大型商场、KTV、会展、通信、旅游、博物馆、图书馆、学校、政务大厅等20多个行业成功落地,不断提供智能导览、智能导购、智能政务、智能会务等服务。截至2019年12月,服务总人次已超1.5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400万次,并有超8000台机器人值守超1000家客户,成为行业服务规模领先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

随着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进一步的融合,人工智能带来的经济潜力也将持续释放。猎豹移动及猎户星空将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深耕AI产业化落地,打造开放的机器人生态环境,成为“新基建”推动实体经济智能化的重要一环,为产业升级赋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