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三大战线”推进内容平台战略,打好流量阻击战

互联网
2020
04/10
10:55
分享
评论

3月18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自己2019年第四季度以及全年的财报。第四季度营业收入16.58亿元,同比增长了25%,2019年营收55.7亿元,同比增长84.3%。

趣头条作为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的移动内容平台,自上线以来,就致力于通过轻松有趣的泛娱乐内容,满足用户的差异化内容需求。据官方数据显示,趣头条70%的用户来自于新兴市场。

在用户规模及营收持续增长的前提下,趣头条的获客及销售成本不断降低,这让趣头条的经济模型不断被优化,与此同时,在营收方面,趣头条也加快了商业化进程,这让其在2019年下半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

趣头条财报显示,趣头条的主要营收为广告。由此可见,伴随着趣头条作为内容平台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趣头条的品牌广告也实现同步增长,其品牌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超两倍,其广告投放额占比在一年内提升了2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告主精准投放广告,趣头条还在广告投放技术与数据能力方面迭代升级,以满足广告主的个性化需求。

2019年11月,趣头条推出了RTA(RealTimeAPI)技术,通过更精准的投放机制,将无效点击率降低到1%以内,远低于行业平均值;基于AI的技术能力,平台的oCPC智能投放系统覆盖率在半年内达到95%,紧追行业头部,有效帮助广告主更加智能地达成营销目标,实现了广告主和平台的双赢,该技术及系统的发布将使趣头条的商业化变现能力进一步加强。

为了适应市场趋势的转变,趣头条提出“围绕长内容、短内容及强互动性内容三大战线推进内容平台战略”的目标。意图通过免费阅读平台、游戏、直播等不同形式的产品,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从而增加用户粘性,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

新兴市场的红利仍在,趣头条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未来,趣头条还有很多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