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骁龙875处理器将提前登场 集成X60基带或由vivo首发

业界
2020
04/09
17:1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尽管三星Note 20+已经曝光了骁龙865+处理器,但未必会最终推出,而高通真正的迭代产品骁龙875则可能会提前登场。根据多位爆料博主披露的消息称,骁龙875处理器原本预计比骁龙865早两个月上市,只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最乐观会在今年12月底买到首发机型,也有可能要推迟到明年1月份才会与我们见面,但无论如何相比骁龙865都会有所提前。

传骁龙875提前登场

根据爆料网友@未消失的亡灵在微博上披露的说法,高通的骁龙875处理器本来预计比骁龙865还要早一个月出货,两个月上市,但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最乐观的情况是在今年12月底便可以买到骁龙875处理器机型,而如果进展不顺利的话,则要等到明年一月底才会与我们见面。

不仅如此,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在与网友互动时也透露了类似的说法,表示三星Note 20+跑分曝光的骁龙865+还是工程机方案,不一定会正式推出,何况骁龙875处理器也提前了,并且给出的预计时间也是在今年年底。

集成5G基带芯片

至于骁龙875处理器的主要规格方面,目前传出的消息是将采用最新5nm工艺,CPU则会采用A78构架,搭载高通5nm制程的5G基带芯片X60,支持SA/NSA双模组网,支持毫米波、Sub-6GHz(FDD/TDD)、5D TDD和FDD载波聚合和动态频谱共享。此外,针对这颗5G基带芯片到底是集成还是外挂的说法,爆料网友@未消失的亡灵则今年三月份表示会是毫米波基带全集成的方式。

而针对提前发布的骁龙875处理器,国内手机厂商也在新品规划上做好了准备。根据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此前披露的消息称,听闻国内有一家的旗舰新品推后到今年Q4或者明年Q1问世,并且计划骁龙875处理器和屏下前置摄像头一起上。为此,不少网友推测有可能会是原本今年第三季登场的vivo NEX系列。

中端领域也有新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华为陆续推出的麒麟820和麒麟985处理器,高通也在同档次领域准备了多款芯片,包括内部型号为SM7530,SM6350以及骁龙765G的升频版等等。其中,SM7350的定位高于骁龙765G,目前vivo和OPPO的走量新机已经在开案测试中,据称要比想象的来得更快一些。基本上可以确定会是三星6nm工艺打造,但CPU构架和GPU等方面的信息还是未知数。

相比之下,骁龙765G处理器的升频版本,则会在保留1+1+6的CPU构架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各核心的主频,分别增至2.7GHz,2.3GHz和1.8GHz,GPU还是Adreno 620,电源管理IC则采用PM8150,预计最快在下月便会有相关机型登场。不过,对于高通SM6350处理器则暂时还没有任何消息。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骁龙875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