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恐受影响,三星已关闭 1/4 生产线

业界
2020
04/09
23:12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威锋网

受到近期疫情影响,电子消费市场需求大幅度萎缩,第二季度呈现持续下降的趋势,制造业也面临停工停产的风险。

以三星为首的韩国手机产品供应商,旗下相机 CMOS、屏幕、储存器等业务在全球供应链中都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扩散,韩国手机制造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三星在韩国境内设立的龟尾工厂是三星电子在韩国境内的重要生产基地,此前出现了多例员工感染案例。截止至 3 月底,已经三度封锁楼层与停产。

为了保证旗下产品的正常供应,上月已经将主要产能转移到了三星越南生产基地与印度工厂。 三星电子龟尾工厂主要负责 S20 系列的旗舰产品及柔性折叠屏的生产,年产量达 2000w 台,同时也是三星电子重要的 5G 研发基地。

目前三星已经关闭全球 1/4 生产线,印度工厂也在停产名单之中。

除了 iPhone 屏幕第一供应商三星以外,LG 电子的子公司 LG Innotek 龟尾生产基地也在 4 月 1 日发现首位感染者,该公司目前已进行了全面检查。该公司长期为 iPhone 生产摄像头模块,是 iPhone11 系列后置摄像头的主要供应商,正计划为下一代 iPhone 生产具备 3D 功能的 ToF 模块,因此也引发了业界对于 iPhone 供应的担忧。

iPad Pro 2020 的后置激光雷达大概率来自索尼(SONY)、意法半导体(ST)、LG Innotek

除了手机行业外,来自任天堂的 SWTICH 供应也大受影响。由于 SWITCH 大部分零件来自中国,主要在越南组装,早在 2 月 17 日外媒就预测,由于生产减缓,库存已经售罄,美国和欧洲市场将会在 4 月开始断货。

目前除了国行(腾讯合作版),包括 Lite 内的 SWTICH 产品价格大幅度上涨。SWITCH 续航版突破 3500 大关,暴力涨价 1000 元。" 动物之森 " 限定版,价格已经突破 6K。SWITCH 配件健身环,现价 1500 元。可以宣布,SWITCH 与网课期间的 iPad 携手登上 "2020 最保值电子产品 "NO.1,19 年入手的小伙伴,出售二手或许还能倒赚几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