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核 16 线程 CPU 仅需 15WAMD:年内 135 款锐龙 4000 笔记本待发

业界
2020
04/09
23:1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在锐龙 4000 系列笔记本处理器解禁之后,AMD 最近可以说迎来了 50 多年来高光时刻,因为他们终于在笔记本市场上逆袭了,CPU 性能、能效双双超过友商,得到了媒体自媒体一致认可。

AMD 不仅赢得了面子,更重要的是这一次有更多的厂商开始跟 AMD 合作锐龙 4000 笔记本了,不像前面的 14nm 锐龙 2000、12nm 锐龙 3000 那样专注低端本,这一次华硕、宏碁等公司在主力笔记本上也使用了锐龙 4000 处理器。

最近发布的锐龙 4000 笔记本还是少数,AMD 之前在 CES 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内将有 100 多款笔记本使用锐龙 4000 处理器

在过去的 3 个月里,AMD 显然又获得了更多的客户,因为在 4 月份的投资者报告中,AMD 提到使用锐龙 4000 系列处理器的笔记本数量增加到了 135+,算下来比之前宣布的数据增加了 30%。

全年至少 135 款笔记本的阵容已经不是小打小闹了,友商耕耘笔记本多年,每年推出的新平台笔记本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水平的,只能说这次的锐龙 4000 处理器战斗力确实太强了,性能及续航都有一定优势,再加上 AMD 的性价比优势,厂商不动心才是问题。

得益于 7nm 工艺及 Zen2 架构,锐龙 4000 的低功耗 U 系列、高性能 H 系列都做到了 8 核 16 线程,TDP 功耗分别是 15W、45W 级别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