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圈层,酷狗直播入局游戏直播,与腾讯达成版权合作

互联网
2020
04/03
15:06
分享
评论

近年来,网络直播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据艾瑞咨询《2019年中国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将接近250亿元。然而,与急剧膨胀的市场相比,直播行业乱象频出的情况并未得到较大改善,尤其新兴的游戏直播领域,游戏版权问题一直饱受诟病。

最近,直播行业发生了一件备受关注的大事,将人们的目光重新聚焦到了游戏直播的规范化发展,那就是酷狗直播与腾讯游戏达成全面合作,酷狗直播获得腾讯旗下全线游戏的游戏衍生内容授权。所谓游戏衍生内容,就是基于游戏画面生产、制作和传播的游戏直播、视频、图文等内容。从此,所有在酷狗直播注册认证的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腾讯系游戏的游戏画面进行直播。

这两年,国家网信办对各种直播失范行为重拳出击,腾讯官方也发布了《腾讯游戏关于直播行为规范化的公告》,打响游戏直播版权保卫战。酷狗直播主动响应国家号召,与腾讯游戏达成全线游戏版权合作,为游戏直播版权合作树立典范,彰显出直播行业头部平台应有的企业责任感。酷狗直播高管进一步强调:“酷狗直播一直非常重视版权保护,我相信这次版权合作,将助力酷狗游戏直播业务,快速步入正轨。”

与腾讯游戏携手后,酷狗直播游戏专区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新局面。许多游戏主播在酷狗直播进行《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穿越火线》等腾讯系游戏的直播,并提供游戏陪玩服务,受到网友们的热捧。酷狗直播同时为游戏主播提供多重补贴,吸引具有实力的中小主播陆续入驻酷狗直播提供优质内容,实现平台与主播的双赢。相关高管表示,大量的中小游戏主播,都可以通过边直播边跟观众一起玩游戏等方式,获得较好的收入。

随着游戏方与直播平台形成合力,游戏直播野蛮生长的时代也将过去。酷狗直播主动发挥平台积极性,加强游戏直播版权保护,拓展游戏直播市场,丰富游戏直播内容生态,也让更多人对游戏直播健康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