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蹦迪”回归线下生活 聚美优品街电让你远离“电量焦虑”

互联网
2020
04/03
09:50
分享
评论

4月8日,武汉将解除为期两个月的封锁,有序恢复对外交通。同时,全国范围内的商场、餐厅、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也在逐步恢复营业,更多宅在家里的人们“移步”到公园散步拍照,去餐厅享用美食,逛逛久违的服装店……“云端生活”两个月后,人们终于迈向久违的现实世界。

受困疫情 “云生活”意外兴起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爆发,全国各地实施了不同程度的隔离措施。普通人以“不添乱”为抗疫原则,牺牲自由,老实宅在家中,而公共场所则大都选择闭店或缩短营业时间。

白天,全国各大商场的专柜小姐姐化身“线上导购”,尝试在线直播卖货,用“云购物”链接在家隔离的消费者。

夜晚,各大短视频平台直播间响起北京三里屯酒吧的舞曲,穿着睡衣的居家网友通过“云蹦迪”享受着DJ们的“隔空打碟”,这种强烈的反差和带有“沙雕”气氛的欢乐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

恰逢武汉樱花盛开之时,新华社联合武汉大学、中国移动、中兴通讯进行了一场为时90分钟的“云赏樱”直播。通过5G技术,隔离在家的人们可线上一览美丽的武汉春景。

“云购物”、“云蹦迪”、“ 云赏樱”,互联网给普通人的“云”端生活带来更多想象,相比之下,“定点充电”却成为“云”生活的一个小BUG。

由于活动空间严重受限,人们更加依赖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家中抢充电线、坐等充满电的尴尬戏码时常上演,引不少网友吐槽。更有人把一些“电量焦虑症”患者的视频发到网上——身高马大的丈夫为了保持手机电量充足,蜷缩着身子蹲在插座旁,盯着手机一动不动,妻子无奈表示,“只能等电量充满时,他才能再次重获自由。”

云生活听起来很自由,但时间一长,人们就会发现,自己失去了很多生活中原有的乐趣。

走下“云”端 就像重回凡间

随着抗疫局面的不断向好,公共场所陆续恢复开放,人们做好防护开始尝试着走出家门。

在北京望京凯德Mall三层的游戏厅内,戴口罩的年轻人终于不用在家“自嗨”,他们在跳舞机上跟着节奏摆动身体,释放压抑许久的活力。

3月27日,山东潍坊人民广场上,樱花盛放。踏春的市民纷纷到樱花下合影留念,享受着的美好时光,那是“云端”体验不到的美景和风情。

离开家中的“定点充”,在外逛吃的人们,也同时迎来了毫无空间限制的“电量自由”。很多人选择聚美优品旗下的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还有热心网友特意发微博称,“看新闻说,街电在全国给柜机和充电宝严格消毒,出门借共享充电宝不仅方便,也很放心。”

事实上,自2月起,聚美优品旗下街电就率先启动全国共享充电宝设备消毒工作,在全国数百城市的消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并结合多地城市特点,落实硬核消毒举措。

在朋友圈中,有人晒出自己久违地户外健身照片,并配文:“回到凡间的感觉,真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