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 500 亿美元 台积电 3nm 工艺试产因为疫情危机延期 4 个月

业界
2020
03/31
21:5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台积电 3nm 工艺总投资高达 1.5 万亿新台币,约合 500 亿美元,光是建厂就至少 200 亿美元了,原本计划 6 月份试产,现在要延期到 10 月份了。

在半导体公司进入 10nm 节点之后,全球有能力有机会跟进的只剩下 Intel、台积电、三星三家公司了,其中三星的 3nm 工艺将转向 GAA 环绕栅极晶体管工艺,台积电的 3nm 相对保守些,第一代还是 FinFET 工艺。

台积电原本在 4 月份举行技术论坛会议,揭秘 3nm 工艺的计划,不过因为疫情影响,现在已经延期到了 8 月底。

此外,3nm 工艺的试产计划恐怕也要延期了,原计划在 6 月份风险试产,但是因为最新疫情的蔓延,半导体装备及安装人员都无法按期完成,试产时间将延期到 10 月份

相应地,台积电南科 18 厂的 3nm 生产线也会顺延一个季度,原本在 10 月份安装设备,现在也要到 2021 年初了。

不过对台积电来说,今年最大的风险还是 5nm 工艺,正常情况应该是在 Q2 季度末,也就是 6 月份开始量产苹果的 A14 处理器,还有华为的麒麟 1020 处理器,但是因为疫情导致供应链及需求放缓,此前传闻苹果 A14 处理器要延期 3 个月量产拉货,这将影响台积电 Q3 季度运营表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