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Xbox Series X 被吐槽像垃圾桶 设计师:散热效能提升 70%

业界
2020
03/30
20:5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在新一代主机大战中,微软的 Xbox Series X(以下简称 XSX)主机暂时在性能上领先,主要是纸面上的规格比索尼 PS5 更强大。不过 XSX 主机的命名及外观设计自从公布以来一直被吐槽,尤其是外观。

至于为什么,看看国外网友的 PS 照片就懂了,XSX 立方体的造型太像垃圾桶或者冰箱了。

单看 XSX 还好说,如果跟索尼 PS5 放在一起对比的话,那效果就更明显了,尽管 PS5 的深 V 造型还没有最终得到官方确认,不过确实看上去新潮了许多。

那微软为什么在 XSX 上采用这样的外观设计呢?其实也很简单,搞这么大的体积就是为了散热,空间越大散热效果越好,毕竟 XSX 的硬件配置很强大,发热不会低

日前 XSX 设计师 Chris Kujawski 在采访中就谈到了 XSX 的设计问题,他解释说 XSX 的光驱及散热器决定了主机的长度和宽度,而气流风道设计决定了高度,在这样复杂的协调过程中最终才选择了立方体的造型。

最终的效果也不错,Chris Kujawski 表示这种设计的散热风风量比前代主机提升了 70%,同时噪音也会更低一些。

玩过 PC 散热器的玩家应该明白 Chris Kujawski 解释的散热空间的问题,单从体积上来看,XSX 的散热效果应该会比 PS5 好很多,不过二者在散热上的最终表现是个系统功能,还得看主处理器的功耗管理等技术,得等到有实物对比了才能判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