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赛事停摆,体育电竞产业能否迎来爆发?

电商
2020
03/30
17:38
分享
评论

全球赛事停摆,欧洲五大联赛却在国内以另一种方式“开踢”。

3月28日,PP体育联合FIFA品类游戏举办的“我的冠军不停摆”线上足球挑战赛正式启动,武吹堂堂主申方剑和资深巴萨名嘴梁翔宇在演播室,为球迷献上武磊PK梅西的精彩大战。从此往后半个月的时间里,PP体育将以全程视频直播的方式,直播超过200场bo3的比赛,包括米兰德比、双红会等重磅对决,让球迷一饱眼福。

面对全球体育赛事停摆,PP体育率先发力线上体育电竞,有望成为行业发展新的风向标。

C:\Users\kerwinli\Desktop\豆芽图片20200327170103615.jpg

经济可观、政策扶持,电子竞技展现巨大潜力

在暂停20多天后,LPL春季赛以线上的形式强势回归。被压抑了近两个月的电竞粉丝迎来狂欢,比赛频频登上微博热搜,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无独有偶,买下LOL三年直播权的bilibili(B站)在这场“大考”中率先突围,收割了大批报复性流量。

2020年,将成为全球电子竞技市场的里程碑。经济上,今年在除去直播平台的广告收入的情况下,电竞行业总收入将首次突破十亿美元大关,达到11亿美元。中国市场目前在全球电子竞技收入占比中所占的比重最大,占全球总收入的35%。2020年末,全球将有20亿人知晓电竞市场,中国作为最大的市场片区,拥有5.3亿人次的电竞人口。

电竞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加上全球赛事停摆的客观条件,让体育电竞在近期突然爆发。

打破用户认知壁垒,电竞与体育加速融合

PP体育与FIFA品类游戏共同推出的“我的冠军不停摆”线上足球挑战赛,成为当前足球空档期中的破圈先锋,为期半个月超200场bo3的赛程安排一定程度上缓解“停摆焦虑”,为球迷带来强力安抚剂。

C:\Users\kerwinli\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330104838.jpg

3月30日草根赛全面开打,参赛选手可从曼联、皇马、国米、拜仁、利物浦等16支足坛顶级豪门任选一队,经过内部层层选拔获得代表资格,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每一场对战的画面,都将通过PP体育的屏幕呈现给广大观众。此外,草根选手还可以向申方剑、林梦鸽等名嘴发起挑战,和大咖同台飙技。

电竞作为正式体育项目,体育电竞却是小众市场,相比《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热门游戏,体育游戏的玩家少很多。但全球赛事停摆,让不拘泥于场地限制的体育电竞进入快车道。而体育电竞的破壁玩法也带来了更多泛娱乐用户的关注,这使得电竞体育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传统体育与体育电竞的受众圈层,正加速重叠融合。

或许体育电竞无法替代传统体育的地位,但是电竞业的爆发式发展,使得更多非体育电竞核心用户逐渐向核心体育电竞用户转变,在未来的体育版图中,体育电竞必然会占据重要的经济地位,也会为未来的体育形态开拓出更多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