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Facebook谷歌亚马逊等帮助打击新冠病毒诈骗活动

业界
2020
03/25
17: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据外媒报道,欧洲监管机构要求各大数字平台、社交网络、搜索引擎和在线市场对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诈骗采取更严厉的行动。

欧盟司法和消费者专员迪迪埃-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致信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数字平台,宣布欧洲消费者保护当局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正试图协调整个欧洲大陆的行动。

他在信中写道:“随着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互联网上的欺骗性营销活动激增,目的是利用消费者的恐惧来销售产品,如防护口罩、洗涤剂或其他商品,谎称它们可以预防或治愈新冠病毒感染。与此同时,某些贸易商利用消费者担心此类产品可能不再供应的心理,诱使消费者以过高的价格购买此类产品。”

帮助打击互联网诈骗活动的战斗,体现了各类数字服务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扮演的复杂角色。随着家庭变得与世隔绝,人们越来越多地转向互联网获取信息、教育、购物和社交。这产生了连锁反应,例如他们越来越担心送货和配送中心员工的健康及其对整体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影响。

在这种氛围下,人们真正担心的是,互联网诈骗者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瞄准受害者。这封信提醒这些平台,欧盟法律要求它们“在意识到其网站上发生任何非法活动时,必须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

3月20日,欧盟成员国发布了消费者保护警告,强调已经发现一系列“欺诈活动和不公平做法”。有些供应商声称其产品可以治愈或预防新冠病毒,以及某些供应商声称其产品供应有限而趁机抬高物价。

在一条推文中,雷恩德斯表示,他正致力于加强欧盟的消费者保护力度。

雷恩德斯已要求这些平台在3月25日之前向他提供明确的联系信息,以便快速报告任何问题。他要求它们在3月27日前,详细解释它们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打击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欺诈活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谷歌 亚马逊 欧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