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豁免“就地避难”禁令 特斯拉加州工厂照常运营

业界
2020
03/17
16: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3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电动汽车装配厂雇佣了大约1万名工人,尽管周一旧金山湾区的6个县发布了“就地避难”禁令,但该厂仍可继续运营。

阿拉米达县的发言人表示,该县已宣布,特斯拉工厂属于“必要性的重要业务”,可以豁免禁令继续运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背景下,汽车制造业的本质是什么?发言人雷·凯利(Ray Kelly)说:“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处在未知的水域。”但他承诺将提供更多信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一晚间的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将继续运营。他说:“如果你觉得有点儿不舒服,请不要觉得必须来上班。”

几名特斯拉员工向媒体发送了邮件的副本,但特斯拉没有回应记者的多次置评请求。代表弗里蒙特区的阿拉米达县监察员斯科特·哈格蒂(Scott Haggerty)要求提供信息,但也没有得到回应。

一名特斯拉员工在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除非有什么变化,否则我将在周四(下一个轮班开始时)上班。我不想冒丢掉工作的风险。但我最担心的是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我67岁和74岁的父母,他们中1人还得了肺气肿,那该怎么办?”

马斯克极力淡化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恐慌”。他写道:“我坦率的观点是,新型冠状病毒恐慌造成的伤害远远超过了病毒本身,感染病例绝不会超过人口的0.1%。我会亲自去上班,但那只是对我而言。我宁愿你们呆在家里,不要有压力,也不要在工作时忧心忡忡。”

旧金山湾区的六个县周一发布了一项“就地避难”的禁令,实际上关闭了除“必要业务”之外的大部分商业活动。阿拉米达县是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所在地,其他的县包括旧金山和硅谷的心脏圣克拉拉。

阿拉米达县公共卫生部门表示,根据这项为期三周的禁令,获准继续经营的企业包括:医疗保健业务、为经济困难或有其他需要的个人提供食物、住所、社会服务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企业、鲜活食品零售商(包括便利店)、药房、儿童保健设施、加油站、银行、洗衣业务和维持住宅安全、卫生和基本运作所必需的服务。

来自这六个县的禁令还排除了“加油站和汽车供应、汽车维修和相关设施”。马斯克表示,据他所知,特斯拉没有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阿拉米达卫生部门周一表示,这6个县共有258起感染病例,其中4人死亡,“占加州病例总数的一半以上”。

虽然雷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制造商正在关闭欧洲的一些工厂,但尚未有大型汽车制造商宣布关闭美国的工厂。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加州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