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扎克伯格蝉联首富

业界
2020
03/09
16:35
中新经纬APP
分享
评论

3月9日电 微信号“胡润百富”9日发布《2020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以5900亿元财富连续第五年成全球80后白手起家首富,拼多多黄峥蝉联中国80后白手起家首富

据悉,该榜单统计了全球40岁以下(含40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31日。

2020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黄峥第二张一鸣第三

具体来看,35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长500亿人民币,以5900亿元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80后白手起家首富。前三名中,中国占两席,拼多多黄峥财富增长20%,以1260亿元财富排名第二;抖音创始人张一鸣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三。

此外,榜单共有18位新面孔,其中8位来自中国,4位来自印度,3位来自美国。中国最领先的新人是快手程一笑和美团点评穆荣均。

榜单还显示,全球共找到53位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企业家,比去年多7位。中国增加3人达到19人;美国减少1人;印度增加3人,升至第三名。前十名门槛为330亿人民币,低于去年的440亿。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称,全球有200多个国家,但全球最成功的80后企业家仅来自9个国家。全球最成功80后企业家中,中、美两国上榜人数占超七成。

从城市看,北京增加2人,与拥有11人上榜的旧金山平起平坐,印度的班加罗尔升至第三名。

行业上看,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创造了最多的80后十亿美金企业家,分别有8人和7人上榜;其次是共享经济和网络游戏;有3人从事虚拟货币交易。

(来源:中新经纬APP)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拼多多 马克·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