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月在中国卖出230万台iPhone 但2月份会非常惨

业界
2020
02/29
10:02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报告中指出,与此前的一个月相比,中国消费者在2月对iPhone的需求下降了28%,这一下滑幅度超过了往年同一时间段。

1000.webp

2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1月份在中国市场卖出了230万台iPhone,这个成绩相比去年12月,增长了近37%。

外媒报道援引自中国信通院的报告,报告中显示2020年1月中国手机市场是2036.6万部,同比下降36.6%,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88.7%,由此来计算的话,iPhone当月就是230万部。

对于iPhone销量增加,其实之前库克在财报中已经说明,2020年第一财季苹果在中国大陆地区的iPhone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且苹果在该地区最畅销手机的前四名中占据了三席。

不过在即将过去的2月份,iPhone在中国的销售会出现大幅下滑,这是疫情影响所致。分析机构UBS给出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冠状病毒所引发的供应和需求问题,今年2月份的iPhone销量可能会糟糕得多。

报告中指出,与此前的一个月相比,中国消费者在2月对iPhone的需求下降了28%,这一下滑幅度超过了往年同一时间段。分析人士指出,跟华为、OPPO、vivo一样,苹果在中国的销售也是非常依赖线下市场的,但疫情的爆发,让这块销售几乎停滞不前。

由于当前的情况尚未稳定,因此苹果还没有给出新的收入展望。UBS认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恢复速度更加依赖于需求端,而需求端的情况非常难以预测。

不久前苹果公司取消了对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展望,称冠状病毒对该公司的销售造成了影响,并且也降低了产量。该公司还由于疫情关闭了位于中国的所有42家实体门店。当前这些门店正在陆续重新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影响了苹果的供应链,富士康等代工厂商合作伙伴目前虽然已经复工,但产能只能恢复到之前的50%左右,很多工人因为疫情都没有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不少生产线都处于停产状态。

有产业链消息人士直言,疫情让富士康等代工厂产能受限,苹果不得不推迟低价iPhone的发布会,原计划该机是在下月发布(之前传闻发布时间是3月31日,发售时间是4月3日),而现在推迟后重新发布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不排除最终取消的可能。

对于疫情的影响,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在中国的供应商正在恢复工作,生产正在增加。“在供应商方面,我们有供应商,你知道,iPhone在世界各地都有生产。我们有来自美国的关键部件,我们有来自中国的关键部件,等等。我们已经重新开放了在中国的工厂,工厂能够通过开放的条件工作。这些工厂正处于向正常状态恢复的爬坡过程中。”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IDC、Counterpoint之前相继给出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将面临同比约40%的大幅下滑(最高降幅将达到50%)。而在三月内,如果疫情得到稳定控制,整体市场将会逐渐进入恢复期,但仍难以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随着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产品节奏回归正轨后市场需求开始释放,第二季度及下半年,市场有望出现回弹, 2020全年,预估国内手机市场将出现约4%的同比下滑。不过,从这些报告来看,行业对于2020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展望都趋向保守,因为疫情的影响并不知道何时结束。

疫情下线上渠道份额将进一步提升。短期内,拥有购机需求的消费者将不得不选择在线上渠道购机,线上渠道占比将在2020年一季度,以及上半年显著提升。不过中国手机市场实际销售比例来看,华为、OPPO、vivo、苹果等厂商线下销售能占到整体的80%以上,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疫情会严重影响中国手机市场的关键所在。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刚刚发布了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20,据经过各种专业测试的屏幕科学家称,这款机型采用了目前可用的最好OLED屏幕技术。
业界
2月26日,据第三方研究机构Omdia发布的《智能手机型号市场跟踪》报告,2019年全球出货量第一的手机是苹果iPhone XR,出货量约为4630万部,排名第一,高于最新款iPhone 11全年3730万部的出货量。
业界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由于疫情的影响,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会受到严重的冲击,可能最高同比下滑超30%。
业界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前员工和供应链专家表示,当前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全球旅行受到限制,而以往这时候,苹果工程师正飞往亚洲各地,对秋天上市的全新iPhone的生产流程进一步完善。
业界
苹果公司投资人、亿万富翁“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终于将他20美元的翻盖手机换成了一台iPhon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