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灭绝真要来了?50 年内超三分之一动植物物种或消失

业界
2020
02/16
23:13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通过综合有关因气候变化而灭绝的信息、物种移动的速度和对未来气候的不同预测,他们估计每三种动植物中就有一种可能面临灭绝

研究人员分析了全世界 538 个物种和 581 个地点的气候环境等数据。通过分析研究统一地点相隔 10 年的动植物物种,并对比了早期和近期的气候环境数据后发现,539 个物种中已有 44% 在一个或多个地点灭绝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分析每个地点 19 个气候变量的变化,可以确定哪些变量导致了当地物种的灭绝,以及一个种群在不灭绝的情况下能承受多大的变化。

同时,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因气温不断上升而导致物种迁移的速度。当把每一物种的所有这些信息汇总起来时,最终就能得出数百种动植物物种全球灭绝率的详细评估。

通过分析研究人员确定夏季温度最高的年份是导致物种是否灭绝的关键因素。研究人员表示,虽然平均气温是普遍用于衡量整体气候变化的主要指标,但是灭绝物种的地区,年平均气温变化很小。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最高温度增加超过 0.5 ℃,约 50% 的物种会发生局部灭绝,如果温度升高超过 2.9 ℃,则会有 95% 的物种灭绝

如果按照《巴黎协议》,到 2070 年,地球上每 10 种物种有可能灭绝 2 种。但是如果人类造成更大的气温上升,届时我们可能会失去三分之一甚至一半的动植物物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