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 35 亿,经历 6 年,这家让人类长寿的公司,终于能检测出正常人身上的潜在疾病了

业界
2020
02/15
00:18
量子位
分享
评论

来源:量子位

好好的一个人,外表没毛病,指标正常,身上也没有不舒服,怎么就说人家有病呢?

你可知 " 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 ",看起来没毛病,其实等感觉到了,说不定毛病就大了,可不能讳疾忌医。

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就找了 1190 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志愿者,找出了他们身上的疾病。

借助基因组测序、代谢物、医疗影像等一系列数据,加以机器学习技术辅助,发现其中有数百人都患了各种疾病,甚至还有 20 名癌症患者。

顺便说一下,这本期刊 2018 年的的影响因子是 9.58,去年刚刚和 Nature Communications 一起回到中科院一区。

明明看起来都是健康人,居然能发现潜在的疾病,真是 " 技术版扁鹊 " 啊。

你不知道的疾病和风险 

这项研究建立在人类对自身基因测序的背景之上,来自人类基因组之父克雷格 · 文特尔创办的人类长寿公司等机构的研究者们,找到了 1190 名自认为身体很健康没毛病的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们的年龄在 20~89 岁之间,男女比大约 2:1,其中一大半都是欧洲人。

研究者们为 1190 名志愿者做了全基因组测序、全身磁共振检查等各种检查,结合家族病史、遗传特征等各种方面,发现这 1190 名志愿者身上有许多他们自己并不知道的健康风险,包括:

407 名参与者 ( 34.2% ) 存在胰岛素抵抗和 / 或葡萄糖耐量受损;

343 名参与者 ( 29.2% ) 有高度脂肪肝;

193 名参与者 ( 16.2% ) 存在心脏结构或功能异常;

136 名参与者 ( 11.4% ) 存在冠心病风险 ;

104 名参与者 ( 9.3% ) 出现肝铁升高;

73 名参与者 ( 6.1% ) 有心律失常;

57 名参与者 ( 4.8% ) 存在心脏传导障碍;

23 名参与者 ( 2.0% ) 的海马结构占用评分偏低。

名词很复杂,用人话说,就是在他们身上发现了心脑血管疾病及代谢性疾病风险。

甚至,还发现其中还有 20 人患有患有早期肿瘤、前列腺癌、肾细胞癌、淋巴瘤、移行细胞癌、甲状腺乳头状癌、胰腺癌、神经纤维瘤病和纵隔胸腺瘤。

也是多亏他们参加了这项研究,这些早期癌症患者很快被治愈了。

科学狂人的公司

这项研究总共耗资 5 亿美金,经历了 6 年才完成。

参与研究的科研人员来自人类长寿公司、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Metabolon 生物科技公司、克雷格 · 文特尔研究所和贝勒医学院。

人类长寿公司,就是克雷格 · 文特尔创办的公司。

这家公司的业务是通过 AI、顶尖基因组学,以及医学专家合作,以更前沿技术的方法提前发现并有效管理健康的风险。

公司如其名,最终帮助人类实现长寿。

克雷格 · 文特尔是一位知名的 " 科学狂人 ",年轻时参与过越战,后来成了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博士。

因为希望把人类基因图谱申请成专利,和人类基因组计划 " 赛马 ",最终让人类基因测序这件事儿在三年内完成了最后的 90%。

后来,他还宣布自己合成了世界上人造的、有生命的细胞。

2013 年,他参与成立人类长寿公司,而上述论文,也是这家公司成立后的一个重大突破。

传送门

论文:

Precision medicine integrating whole-genome sequencing, comprehensive metabolomics, and advanced imaging

https://www.pnas.org/content/early/2020/01/23/1909378117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