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自研CPU受阻 说好的8000元一台的采购黄了

业界
2020
02/11
09:24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除了美国、中国、欧盟、日本、韩国之外,俄罗斯也一直在开发自己的处理器,而且涉及多种架构,有基于MIPS魔改的,也有完全自研指令集的。前不久俄罗斯MSCT公司自研的Elbrus处理器还获得了铁路部门的青睐,以每台8000元的价格采购了1.5万台基于这款CPU的整机,但是现在这个交易黄了。

根据之前的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之前采购了一批配备了国产处理器的主机,总额10.8亿卢布,总计1.5万台电脑,单台售价约为72000卢布,折合人民币8055元,每台PC包括23.8寸显示器、键鼠及主机。

这批电脑会搭配Linux系统,并配备文档、表格、图像及浏览器等软件,满足基本的办公性能应该没问题。

这套主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俄罗斯MSCT公司自研的处理器——Elbrus 1C +,从MSCT官网介绍来看,它还是一款单核处理器,频率最高1GHz,但整合了MGA2 2D加速及GC2500 3D加速功能,浮点性能最高24GFLOPS,双精度性能12GFLOPS,支持2通道DDR3-1600内存,使用台积电的40nm工艺制造,集成3.75亿晶体管。

俄罗斯自研CPU受阻 说好的8000元一台的采购黄了

本来这起采购也是支持俄自研处理器及PC的机会,但是现在招标被废了,原因是俄罗斯FAS联邦反垄断局接到了举报,Smart Technologies因为无法参加招标愤而举报了这次的招标,FAS调查之后认为举报是合理的,因为招标的程序不符合规范。

导致招标被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次招标要求中为特定的开发商的特定款处理器做了规定——大家应该能猜到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不过这样做是不合规定的。

FAS要求俄铁公司更改招标要求,不知道后续更改完之后是否还会是俄自研的处理器及PC中标了。

俄罗斯自研CPU受阻 说好的8000元一台的采购黄了

【来源: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俄罗斯 CPU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