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斯拉复工首日:单人座大巴运送员工入厂

业界
2020
02/10
09:33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刚刚,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复工,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复工的车企之一。

今日,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复工,成为国内最早一批复工的车企之一。

上午7点30分,记者驱车到达上海特斯拉临港工厂时发现,工厂周围防疫布局措施明显升级,大量安保在上海工厂门口维持秩序。

非特斯拉员工车辆(包括记者车辆)一旦在厂区门口停滞,即有相关安保进行盘问和劝离。

每台车在进入前,需要检查工作证与停车证。正式进入厂区前,还要再经过一次检查。

上午7点40分,员工停车场开始忙碌起来,从停车场入口的管理人员,到胸前挂着特斯拉工牌的员工们,都自觉佩戴口罩。

上午7点50分左右,载着员工的大巴开始驶入特斯拉厂区。记者目测到,大巴以单人座方式运送员工,相信此举是为了尽可能避免潜在的交叉感染。

而以私家车方式进入的员工,在停车后,以非常有序的排队方式进入厂区。

上午8点15分,记者在员工停车场看到,仍有接近半数的车位空置。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必要的岗位外,非必要文职岗位可能还是安排居家上班,以此更好应对防疫布控要求。

截至记者发稿,特斯拉方面并没有回应记者关于此次复工的采访请求。

事实上,早在2月5日,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召开防疫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上,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就对《关于做好临港新片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行了具体部署。

《通知》指出,规模在100人以上企业,实施最为严格的园区和企业访客登记和出入制度;要将企业和个人自觉申报与社区主动排摸结合起来,并实现信息共享;园区、楼宇及企业相关返沪人员新增信息要做到每日报送所在镇(社区),做好人员信息交叉比对。

此外,要限制园区、楼宇内的人群集聚活动,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加大对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和通风工作频次。

《通知》还指出,要确保食品安全,实行分企业、分部门的工作期间个人独立用餐。

2天前,上海市举行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表示,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定于2月10号复工生产。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还表示,针对特斯拉等重点生产企业的特点和复工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将全力协调,帮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能够正常生产。

同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在特斯拉上海工厂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护和关爱好员工,全力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加强员工生产生活管理。

尽管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时间相比同行更早,但终归还是延迟了。受此影响,不少特斯拉准车主在新浪微博上对国产Model 3能否按时交付表示担忧。

此前2月4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通过微博透露,原定2月初的交付会暂缓,特斯拉会尽力在疫情好转后补上之前暂缓的速度,公司正制定各种计划中。

但目前为止,特斯拉官方并没有给出具体的交付时间表。

汽车之家论坛上,一位订单号为RN801105404的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用户称目前交付时间仍未知。“等得有些着急”,他表示:“甚至想放弃标准续航版,索性等长续航版本出来再订。”

也有知情人士称,1月20日左右下订单的用户要到第二季度才能提车。

在上周公布四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 Kirkhorn表示,Model 3的暂停生产可能会略微影响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盈利能力。

延迟交付的消息让特斯拉股价从900多美元的高位连续两天分别下跌20%和13%后跌至748美元。

另一方面,伴随着上海工厂复工消息的同时,特斯拉宣布与同属临港新片区的均胜电子达成供求关系。

2月7日,宁波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定点意向函,正式确定临港均胜安全为特斯拉国产 Model 3和 Model Y 车型的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两者在上海的工厂仅相距3公里,为此次合作提供便利。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也于2月10日复工,为特斯拉上海工厂此后的产能爬坡和交付进程提供保障。

今年,特斯拉供应链将全面国产化。此前特斯拉曾透露,目前下线的国产Model 3零部件国产率为30%,在不断增加国产零部件供应后,今年年中特斯拉零部件国产率可达80%,年底可全面100%国产化。

外界估算,当前售价超过32万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在国产化率达到100%后有望降低至22万左右。

【来源: 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上海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