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清退7家哄抬物价商家 未来永不合作

业界
2020
02/04
15:5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对于清退商家违规发布、售卖商品产生的消费者投诉、售后问题,京东将冻结违规商家货款,并协调监督商家妥善为消费者解决投诉和售后问题。

1

2月4日消息,京东今日宣布,持续严格管控平台商品价格,先后清退7家哄抬物价的商家。

早在1月22日,京东就发布公告《保障供应不涨价 京东在行动》,介绍京东在充分保障自营商品价格稳定的同时,对第三方商家的商品也进行了严格的管控,禁止销售口罩的商家出现涨价行为,一旦确认价格异常上涨,会第一时间下架违规商品并对违规商家进行处理。

为了保证价格稳定,京东成立了专项小组,面向商家发布《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商品价格临时管控公告》,并以系统+人工的形式持续开展商品价格的监控与治理。系统对异常价格商品进行拦截,人工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检排查,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购买需求。此外,京东还与部分企业联合发布倡议书,敞开供给,打击发疫情财的行为。

在治理过程中,个别商家抱着侥幸心理,为一己私欲哄抬物价,甚至视平台规则、警告于 顾,一犯再犯。为稳定平台经营秩序,京东按照平台规则,于1月28日、1月30日和2月2日,对处罚的违规商家进行公示,并清退了严重违规的7家商家,且永不与其合作。

对于清退商家违规发布、售卖商品产生的消费者投诉、售后问题,京东将冻结违规商家货款,并协调监督商家妥善为消费者解决投诉和售后问题。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4日电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高,道指涨超140点。特斯拉大涨近20%,股价创历史新高。
业界
1月14日,国家自然资源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显示,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自然资源部颁发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这意味京东将被允许开展与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采集相关的业务研...
业界
京东预计,在扣除发行费用和佣金等费用之后,该公司将通过此次债券发行募集到约9.883亿美元净现金。
业界
11月16日消息,昨日在京东2019 Q3财报电话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
业界
11月5日讯,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阿里、拼多多、唯品会、云集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指出近期网络经营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规范网络经营活动提出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