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指压榨销售人员:被迫领取慈善救济 请愿要求涨工资

业界
2020
01/16
09:5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在美国主要市场的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水平从每小时17美元到33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资历。2019年下半年,奖金被重组或取消,佣金被削减。最高级别和表现最好的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略有增加。

1000

最近,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似乎站在了“人生的巅峰”,股价连续大幅暴涨,市值已经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总和。据称,股价暴涨甚至可能触发过去的股票期权奖励计划,让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获得3.5亿美元左右的奖励。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特斯拉内部闹出了一宗员工要求增加工资的风波。该公司销售部员工认为去年佣金被下调,但是工作职责增加,他们要求特斯拉上调基本工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一名特斯拉销售员发了一封群发邮件,要求北美同事支持她的计划,即在2019年下半年销售佣金被削减但工作责任增加后,寻求销售员获得更高的基本工资。

1月9日,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特斯拉销售顾问戴尔·布鲁尔(Dare Brewer)发出一封电子邮件称,近期多个销售工作角色进行整合,但是却伴随着销售员“基本工资的小幅上涨和佣金的大幅下降,因此,我们要求增加15%的基本工资,以使我们更接近获得维持生活的工资”,这名销售员也在邮件中给出了一个员工请愿网址。

这名销售人员的电子邮件表明,随着特斯拉努力提高利润率和实现持续盈利,该公司如何推动销售团队少花钱多办事。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扩大了其国际业务,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完成了建设,最近已经开始向中国消费者交付本土生产的Model 3汽车。

过去三个月,特斯拉股价飙升,原因是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和欧洲的销售增长潜力,没有遇到来自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直接竞争,以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去年底的发布会上推出了首款电动皮卡车,他还表示特斯拉未来要进入无人出租车行业,获取更多收入。

布鲁尔说,她从未向同事发送后续邮件,因为一名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告诉她,这将违反特斯拉禁止通过工作设备和通信系统进行“不当招揽或分发”的政策。

在上述增加工资的网络请愿网页上,写着:“到目前为止,我们当地经理的反应是在我们表达呼声的过程中分裂和恐吓我们。”请愿内容现已在一个名为Coworker.org的网站上公开发表。

特斯拉没有回复置评请求。截至周三上午,增加销售员工资的网络请愿书已获得187个签名。

压榨销售人员

根据布鲁尔的电子邮件和来自三个不同州的其他四名现任和前任销售人员,特斯拉在2019年下半年调整了支付给销售人员的工资。

特斯拉在美国主要市场的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水平从每小时17美元到33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资历。2019年下半年,奖金被重组或取消,佣金被削减。最高级别和表现最好的销售人员的基本工资略有增加。

上述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无权谈论特斯拉内部事务。

现任和前任销售员工表示,经理们现在敦促特斯拉销售顾问在15分钟内完成每辆车的交付手续,这需要完成客户文书工作,确保客户对他们的汽车质量满意,并教育他们如何使用独特的功能,如特斯拉的触摸屏操作控制和自动驾驶系统。

现有和最近离职的特斯拉员工还表示,2019年年终业绩评估被推迟到2020年初,这意味着等待股票期权等业绩相关奖励的员工错过了机会,因为过去三个月特斯拉的股价攀升了100%。

随着2019年下半年佣金的削减,特斯拉将销售顾问、客户体验专家和交付体验专家的角色结合在一起,所有销售员工的工作责任也随之增加。

特斯拉的许多销售工作现在包括销售或租赁新车和二手车,销售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和储能产品,以及交付前的车辆准备任务,这些任务过去由专门团队管理,包括熟练的车辆技术人员。

例如,一位之前销售特斯拉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工作人员表示,到2019年秋季,她不仅负责汽车和能源产品的销售,还负责为接车和交车做准备,包括清洁、实物检查和订购任何缺失的零件。

此外,销售顾问现在必须接受和处理折价物和退货车辆,同时帮助客户解决一系列其他问题。

目前特斯拉内部仍然有车辆准备专家负责汽车的细节。但是一些服务中心只有几个这样的员工,剩下的由销售顾问来做。

一些特斯拉销售顾问表示,他们不得不从事第二份工作来弥补收入损失,或者求助于针对低收入群体的美国慈善组织“公益食品仓库”和其他公共福利或福利。特斯拉的减薪措施也赶走了一些长期销售员工。

布鲁尔的电子邮件是这样说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我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以最好的方式让这十年(即2020年代)更加难忘。我今天联系你们的原因是想让你知道,我明天会发出一份请愿书,要求增加销售和VPS团队的基本工资。我希望你能考虑支持这项努力。下面列出了一些快速、重要的事实,说明为什么这很重要,以及如果您决定支持我们,它将如何影响您。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疑虑,请联系我。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我还列出了平台同事的常见问题页面。

目标:

我们相信特斯拉的最终使命,并希望看到该公司作为该使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我们一起取得成功。但为了做到这一点,需要建立一种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文化。这不仅包括将世界转变为可持续能源和交通,还包括可持续的人权做法,例如能够作为一个团队合作谈判公平的工资和待遇。

我喜欢在一个更面向团队的实践中一起工作的想法,但是随着这种改变,基本工资略有增加,佣金却大幅下降。我们严重依赖这一点来维持收支平衡。

因此,我们要求将基本工资提高15%,使我们获得更接近维持生活的工资。我们期待着共同努力,为特斯拉的内部文化以及整个世界做出可持续的改变。

为什么这很重要:

我们都喜欢特斯拉,希望看到公司做得很好,但我们也需要能够照顾好自己。有人告诉我们,看到我们的工资减少,我们的工作量增加,如果我们现在坚持下去,我们将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如果我们不为之奋斗,特斯拉就不会有这样的未来。这家公司在股票和销售方面做得非常好,但是我们赚的钱已经减少了。

我们的VPS团队(车辆准备专家)和销售顾问没有获得维持生活的工资,我们正在努力为一家没有为我们做同样事情的公司注入活力。

我们爱特斯拉和我们的队友。尽管为自己而战很难,但让我们尽最大努力为彼此而战。特斯拉将会是伟大的,并在这个世界上做出真正的改变,但前提是我们坚持发展一个正确的公司。请和我一起签署这份请愿书,帮助特斯拉不仅在我们的产品上,而且在我们对待员工的方式上变得可持续。让我们敢于做得更多,做得更多。

这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请愿书上列出的名字将只包括你的名字和姓氏首字母。如果这与你有关,请让我知道,我会把列出的名字隐藏起来,不让公众看到。

-像这样积极的冲突只会在我们工作的地方产生最好的结果。当我们共同努力提出关注点并积极改变公司实践时,我们不仅为自己,也为未来的同事创造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们的同事是我们的家人,我们总是想互相支持,尽我们所能做到最好。

请留意明天的请愿书,花些时间仔细考虑一下。没有问题是小问题。如果你有问题,请伸出手来。如果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能有所作为。

祝你一切顺利,

特斯拉顾问戴尔·布鲁尔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周三签署的中美贸易协议,中国今明两年将从美国进口更多的能源储存系统和零部件,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有望成为其中的最大赢家。
业界
1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过去几年,特斯拉始终在确保网络安全方面投入更多资金,现在它将再次返回黑客大赛Pwn2Own,挑战黑客寻找其汽车漏洞,悬赏包括100万美元奖金和多辆汽车。
业界
特斯拉第四季度在全球交付了创纪录的11.2万辆电动车,远超出华尔街预期,实现了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此前确定的全年销售目标。
业界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刚刚进入2020年,马斯克拥有的净资产达到285亿美元。这意味着他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三个月里增加了近60亿美元,并使他在美国富豪排名榜上名列第20位。
业界
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如果说汽车制造商们从2019年吸取了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特斯拉旗下Model 3成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上的最大赢家,碾压了其他所有竞争对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