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他爸"开始清仓阿里巴巴股份 周一抛售100万股

业界
2020
01/15
10:28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在阿里巴巴股价创新高之际,昔日互联网巨头雅虎终于开始彻底清空所持的阿里股份。

美东时间14日周二,前身为雅虎的投资基金Altaba在递交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从1月13日周一开始,抛售所有剩余的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周一当天已经以229美元的均价抛售了100万股,交易所得2.29亿美元。

阿里他爸开始清仓阿里巴巴股份 周一抛售100万股

Altaba称,将在未来几天完成清仓,并每天在其官方网站www.altababa.com公布抛售活动。具体的抛售时间、股份数量和售价将由Altababa届时自行决定。

Altaba是2017年前雅虎公司出售核心业务后的新公司名,当时雅虎作价48亿美元将互联网业务卖给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设立名为Altaba的投资管理公司,一些中国网友和媒体将其戏称为“阿里他爸”。

雅虎曾经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仍持有阿里巴巴11%的股份,是阿里第三大股东。半年多以前,Altaba就公布了清仓阿里巴巴的计划。

2019年4月3日,Altaba宣布,已经寻找多个潜在买家,计划通过公开市场或二级市场的方式转让。以177美元的股价计算,预计在2019年第四季度将进行一次解散前的分配,每股转让价格为52.15美元至59.63美元之间。股权转让结束后,Altaba可以向股东分配清偿款项398亿美元至411亿美元。

当时Altaba的CEO Thomas J.McInerne解释,这样的减持操作可能出于交税方面的考虑。在让股东权益变现时,派发股票看起来操作更容易,但这种做法会影响全局,“通过研究以及相关建议,我们认为抛售股票获得现金的做法也是很可行的”。

阿里巴巴当时回应Altaba的清仓计划称:“股票就是用来买卖的,任何股东,在任何时候,出于任何目的,都有权力处理自己的股票。我们为雅虎当年投资阿里而获得的丰厚回报感到高兴,同时这些回报能为今天的雅虎帮上点忙而感到欣慰。”

递交SEC的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共计拥有约475亿美元资产,其中约82%为阿里巴巴股票。

在Altaba公布清仓计划当天,阿里巴巴股价收盘尚未达到179美元,目前已经处于22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就在本周一,还首次收于230美元上方,九个月内累计上涨将近30%。本周二,阿里下跌1.73%,报226.49美元,若就在本周完成清仓,Altaba股东可获得的抛售股份所得仍将至少比九个月前多2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股价 雅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